香港商報
-- 天氣
潮青青專協辦灣區青年創業講座

潮青青專協辦灣區青年創業講座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9-25 20:29:40 來源:

   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與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25日假潮州會館聯合舉辦「大灣區青年創業和人才發展專題講座」。講座採用線上及線下視訊進行,同時受到香港青聯、北京青聯、上海青聯、滬港青年會及廣州巿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等單位支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二級巡視員余升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副專員莫君虞應邀主禮。講座透過重量級嘉賓演講及專題討論,剖析和分享青年如何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潮州商會青委與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合辦「大灣區青年創業和人才發展專題講座」。

 許正宇:私募基金發展有利創科建設

 許正宇以「大灣區金融未來新發展」為題作主題演講,詳細介紹了香港政府圍繞大灣區市場發展所出台的相關政策。他指出,港府在過去兩個立法年度通過了7項法案,完善輔助私募基金和保險制度,滿足創業需要,推動香港創新科技中心的發展,以有利發展的監管制度及政策措施為大灣區注入新動力。因應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政府亦在私募基金、金融科技、綠色金融和強積金四個方面進行相關改進及檢討。

許正宇作主題演講。

 柯家洋:建立多功能服務交流平台

 全國青聯委員、潮商青委主任柯家洋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策略,大灣區建設將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帶來新的增長點,特別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社會更加穩定,大灣區亦為香港的年輕人創業和就業帶來千載難逢的機遇。他期待未來商會可以一直支持青年人,特別是基層青年人在大灣區升學、就業及創業,建立起一個多功能的服務交流平台。

柯家洋指潮商注重青年工作,90年代便成立青委。

 季輝:發揮三地優勢促融合

 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主席季輝致辭時說,希望通過兩岸三地在金融、貿易、法律、航運等多方面的互聯互通深化粵港澳合作,充分發揮三地綜合優勢,促成區內的深度融合,推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她表示,青年承擔着國家發展的責任,相信年輕人一定可以成為大灣區未來發展的主力軍。

 百家講壇滿足青年所需

 講座上,各路專家上台發言,為與會者獻上一場場「商業乾貨」。莫君虞、上海市政協委員包文駿分別就「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和「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段聯結、無限可能」進行專題演講,鼓勵人們勇闖灣區,要多想多做、勇於創新。錢方·好近移動支付公司創始人兼CEO李英豪透過視訊現身說法,用自己的創業經歷為觀眾講解了互聯網未來可能流行的趨勢與潛在機遇,包括「黑科技」應用的領域等。其後,一眾菁英展開專題討論,用真實創業案例分享灣區創業生活,亦對內地、香港兩地人才的互聯互通的機制進行了深度研討。

嘉賓與兩會首長合照。(前排左起)蔡曜陽、莫君虞、許正宇、柯家洋、余升高、季輝、林宣亮、包文駿、姚俊佳。(後排左起)全天駿、張嘉尹、董健業、溫凡、鄒星澄、葉彝堅。

 出席線上線下專題講座的還有:潮商青委名譽參事林宣亮、陳光明、章曼琪、黃進達,副主任林秀鳳、陳楚冠、巫江峰,參事陳蕙婷、王林奕蘋,召集人呂志宏、楊應玉,委員鄭優美、張曉濱,資深委員辜美正、蔡奮威、周緒強,常董林鎮洪、史理生,會董黃宇鵬等。(記者 傅之忺)

 

責任編輯:社團部 潮青青專協辦灣區青年創業講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