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專資會賀15周歲

專資會賀15周歲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9-23 21:52:04 來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前排右九)、譚鐵牛(前排左八)、潘雲東(前排右七)擔任慶典主禮嘉賓。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日前舉行「十五周年誌慶典禮」,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潘雲東蒞臨擔任主禮嘉賓,與各位嘉賓、專資會榮譽顧問、理事會成員及會員逾270人一同慶祝,祝賀專資會穩步邁向更豐盛的未來。其他出席嘉賓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等,另有多位工商專業團體的會長、主席,以及該會多名榮譽顧問,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前任非官守議員梁智鴻、審計署前署長孫德基、香港都會大學前校長黃玉山等。

林鄭月娥對專資會十五年來的工作表示肯定及感謝。

  林鄭:共同為香港及國家發展努力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早於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先後在2009年及2012年出席專資會品牌活動「與司‧局長有約」,討論香港土地及基建發展情況;擔任政務司司長期間,同樣兩次以司長身份,於2014及2015年出席活動,討論有關政改問題;就任行政長官後亦出席專資會專誠舉辦的「與行政長官有約」的午餐交流會,可謂是專資會的常客。

  林鄭月娥指出,專資會成員愛國愛港,經常深入探討本港發展重要議題,積極回應政策諮詢,為特區政府提供真知灼見,讓特區政府施政更貼近民意民情。同時積極推動香港內地專業界別的交流及合作,疫情前多次組織訪問團,前往內地城市考察,與各地領導會晤,為「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招展合作商機,為香港專業人士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貢獻,未來期望繼續與專資會攜手並進,共同為香港及國家發展努力。

 

   黃偉雄:發揮「跨專業、跨行業」優勢

  專資會會長黃偉雄致辭時表示,專資會自2006年9月18日成立,至今凝聚了740多名來自各業的領袖及精英,積極回應政策諮詢、研究社會議題,至今發表了185份建議書及研究報告,提交特區政府參考。隨着特區政府全面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專資會將繼續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施政,發揮「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發展機遇。

黃偉雄期望未來凝聚更多社會精英,發揮專資會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為香港作出更多貢獻。

責任編輯:社團部 專資會賀15周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