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啟動

「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啟動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4 00:56: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幼兒藝術文化交流協會舉辦的「『幼兒陶藝文化推廣計劃』先導學校嘉許禮及分享會暨『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發布會」23日假寶光商業中心舉行。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世界眼科組織主席林文傑、粵港澳大灣區學前教育協會主席丁健華和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副院長李南玉應邀主禮。前教育局局長、該會主席吳克儉表示,希望透過是次比賽推動國情教育及推廣中國傳統文化。

 吳克儉:藝術創作緩和親子關係

 吳克儉致辭時說,2年前他與50多位幼兒教育機構的校長和校監,到佛山進行幼兒考察及交流。當地學校的陶瓷藝術教育令他印象深刻,由此萌生推廣幼兒陶瓷的想法。疫情新常態下,他希望透過藝術緩和親子關係,為香港家庭帶來正能量,大賽採用的創作材料經過專業組織認證,無毒無害。

1632416097970665.jpg

 吳克儉希望透過是次比賽推動國情教育及推廣中國傳統文化。

 他續說,年初他與一班專家嘗試開展「幼兒陶藝文化推廣計劃」,經陶藝班、網絡教學等手段傳播,結果共獲得70多家幼兒園支持,超過17000名學生及家庭體驗陶藝樂趣。大家有見及此,正式成立該會。他盼望讓每一個同學都能得到藝術教育的機會,而不是局限在富裕家庭。他感謝先導學校分享成功經驗,冀推廣陶瓷藝術教育到更多學齡層。

 施俊輝:從小培養國家觀念

 施俊輝表示,先導計劃效果非常,他與女兒都在體驗活動中領略到了陶藝創作的魅力。小朋友的創意思維不容小覷,只要通過訓練就可以鍛煉動手能力,增加文藝細胞。他認為,陶瓷是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比賽則培養了小朋友的國家觀念,有助國民身份的認同。

1632416125651568.jpg

 施俊輝注重孩子在作品中的參與程度。

 施俊輝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大賽評委,作品創意和孩子的參與度是他的重點評分標準。他強調,孩子在陶瓷創作過程中,能夠提高合作意識,達成「共同創造」。

 「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於發布日起接受報名,10月31日截止遞交作品,暫定12月中旬公布結果。共分為初級組(PN及K1學生)和高級組(K2、K3學生及K3畢業生)兩個組別,參賽費(連材料)則有$100和$250兩個選擇。比賽最終評審分別為:施俊輝、林文傑、丁健華、李南玉和香港教師會會長邱少雄。

1632416155990659.jpg

  部分先導計劃中的幼兒陶藝作品展示。

1632416168984017.jpg

  「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海報。

 現場設有「陶瓷親子作品展覽」及明清時期陶瓷真品供嘉賓欣賞。

 出席的嘉賓還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余新捷、科長黃展豪及一眾先導學校校長等。(記者傅之忺)

 頂圖:丁健華(左四)、施俊輝(左五)、吳克儉(右五)林文傑(右四)李南玉(右三)共同參與比賽推廣。

責任編輯:蔣璐 「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