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葵涌街道暖蜂驛站暨新就業群體功能型黨支部揭牌啟用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葵涌街道暖蜂驛站暨新就業群體功能型黨支部揭牌啟用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9 10:17: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8日下午,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暖蜂驛站暨新就業群體功能型黨支部正式揭牌啟用,快遞小哥、外賣騎手們從此多了一個休息停靠、體驗暖心服務的好去處。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組織人事局局長王立萍,新區組織人事局副局長尹成會、葵涌辦事處領導劉建中、馮合昌、王鎮滿、張國祥等出席活動。

 據了解,葵涌轄區共有快遞物流、報刊配送、外賣送餐平台等公司、網點門店20餘家,從業人員360餘人,以他們為代表的新就業群體成為勞動者大軍中新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新興領域黨建引領迫在眉睫。對此,葵涌辦事處對轄區該群體進行全面摸排,成立新區首個新就業群體功能型黨支部。

 經走訪調研收集需求建議後,葵涌辦事處高標準選址建設「暖蜂驛站」,構建「1+9+N」「暖蜂驛站」服務體系,制定暖蜂服務清單,設立社區暖蜂專員及熱線,提供包括免費飲水、手機充電、用餐休息在內的15項「常規+特色」服務。讓小小的驛站成為集「關愛服務、走近葵涌、宣傳教育、就業指導、共治共享」5大功能的「紅色家園」,激活新就業群體黨建新動能。

 揭牌儀式上,驛站工作人員還精心為參加活動的快遞、騎手小哥代表們準備了「暖蜂關愛包」,內有暖蜂行動服務卡、雙肩背包、小風扇、口罩、消毒濕巾等。作為葵涌民營經濟的重要組織,葵涌商會大力支持和響應「暖蜂行動」號召,發動會員企業踴躍奉獻愛心,現場捐贈了礦泉水、方便麵、牛奶、王老吉等100箱物資,以實際行動將黨組織的關心與慰問及時送到他們身邊。

 揭牌儀式後,葵涌辦事處黨群服務中心負責人在現場還講了一堂生動的紅色微黨課,勉勵新就業群體黨員群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辛勤勞動,不懈奮鬥,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不平凡的業績。此外,新就業群體代表還以飽滿的熱情朗誦自行創作的詩歌《暖蜂》:「葵涌關愛新群體,黨建引領齊發力。盤活資源強陣地,多元服務有力量。暖蜂驛站是我家,共治共享靠大家!」以表達對黨和政府關心關愛的感謝。王立萍充分肯定了新就業群體的辛勤勞動,對他們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的付出致以感謝,希望他們在工作崗位上繼續為居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據悉,下一步,葵涌辦事處將依託新就業群體功能型黨支部,持續開展新就業群體的關心關愛和服務活動,引導該群體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立足崗位,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垃圾分類、文明宣傳等基層治理活動,構築新就業群體融入葵涌基層黨建新格局。(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侯崇業 周穎

責任編輯:楊眉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葵涌街道暖蜂驛站暨新就業群體功能型黨支部揭牌啟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