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603名集美志願者離開同安

603名集美志願者離開同安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29 23:27: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9日,603名集美「援同」抗疫志願者乘坐大巴,返回集美。中午,同安區領導、相關鎮(街)負責人在志願者們的駐地——同安第三實驗小學鳳祥校區,慰問、送別他們。一邊是站在路邊,揮手致意,滿懷感恩的同安代表;一邊是坐在車上,準備離開,手舉五星紅旗,高唱《歌唱祖國》,祝福同安早日平安的集美志願者。
 
    這600多名志願者於22日凌晨抵達同安。一周的時間,他們做核酸採集者、做信息錄入員、做秩序維持者……哪裏有需要,他們就到哪裏去。29日離開前,他們整理行李的同時,仍不忘把駐地也清理一遍。目前,集美「援同」抗疫志願者還有200名繼續留在同安烏涂社區支援。
 
 
    「來的時候是什麼樣子,我們走了,也必須把它還原成什麼樣子。」在志願者離開駐地上車後,集美「援同」抗疫志願隊臨時黨委書記、總領隊尹宏還細心地把駐地巡視了一遍,他要確保衛生清潔到位、場地恢復如初。尹宏告訴記者,他們把部隊的優良作風,帶到了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志願者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較好地完成了「援同」抗疫的各項任務。
 
    同安跟集美是友鄰單位,志願者到了這裏,不怕吃苦,不怕疲勞,連續作戰,克服了很多家庭、工作上的困難,用實際行動書寫了同集友好鄰居的真實情誼。「疫情見真情,疫情見真心,疫情見責任,疫情見擔當。」尹宏說,「希望疫情早日過去,同安盡快恢復往日的勃勃生機。」
 
    在支援同安抗疫的一周時間里,同安有力的後勤保障也給志願者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集美信訪局、集美「援同」抗疫志願隊第六臨時黨總支副書記林秉詮用「速度非常快,考慮很周到」來形容。他說,被褥、洗漱用品等物資第一時間就配備到位,給隊員們提供了很好的生活保障。
 
    分別的場面動容感人,但又充滿信心和力量。同安區相關負責人深深地感謝集美友鄰的辛苦付出和鼎力支持。他對志願者們說:「辛苦你們,感謝你們。你們在同安最困難的時候,不懼危險,果斷伸出援手,給予了同安很大的幫助。我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同安很快會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文 鄭素描 圖 夏海濱)
 
責任編輯:郭昕玥 603名集美志願者離開同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