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徐克獲2021平遙國際電影展「臥虎藏龍東西方交流貢獻」榮譽

徐克獲2021平遙國際電影展「臥虎藏龍東西方交流貢獻」榮譽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0-13 17:26:07 來源:香港商报网

    10月12日,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在平遙古城開幕。 開幕式上,本港導演徐克被授予「臥虎藏龍東西方交流貢獻」榮譽。

    「這位華語影壇獨樹一幟的豪情行者,在新武俠的曠野上沉醉耕耘、瀟灑求索,大漠孤棧、快意恩仇,他用理性關照現實;煙雨江南,光怪陸離,他以感性映射渴望;夕陽下飛舞的蝴蝶,江湖裏浮沉的酒觥,是他描繪的一幅幅似真似幻的銀幕夢境。視覺奇觀,多維敘事,跨文化合作,他像中國電影的一位先鋒勇士,一馬當先,逐浪弄潮。他在構建「中國想像」的路上,秉持著脫胎於香港本土的中國精神,凝聚文化認同,喚醒民族記憶,以生動具體的光影形象傳遞溫情穩重的中國情懷,將東方美學譜寫的氣韻生動,更讓世界看到了中國故事的人文之美。」  頒獎前,影展組委會播放的一段VCR,表達了對徐克導演「一入江湖四十年」,引領無數年輕後輩杖履相從的感謝和敬意。徐克導演上台領獎時,全體觀眾都站了起來並鼓掌致敬,大家的熱情把開幕式的氣氛推向高潮。

微信圖片_20211013172353.jpg

    深受感動的徐克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說,此次來平遙,見識的不只是一個古城,更見識了一個充滿活力、充滿青春氣息的影展。他說,自己還是當年的少年,初衷從未改變,希望電影工業的所有同業們與年輕導演們攜手一起為中國電影事業開拓更精彩、燦爛的未來!

    據了解,作為2021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的開講嘉賓,徐克除參加電影展有關主題活動外,還將以「徐克電影導演談希區柯克」為主題與平遙國際電影展創辦人賈樟柯展開對話。(王利萍 圖片由平遙國際電影展組委會提供)


責任編輯:趙書琪 徐克獲2021平遙國際電影展「臥虎藏龍東西方交流貢獻」榮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