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財長:韓國明年亦會實施擴張性財政政策

韓財長:韓國明年亦會實施擴張性財政政策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13 17:37: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周三報道,正在華盛頓訪問的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周二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時表示,韓國明年也會實施擴張性財政政策。

 洪楠基說,韓國正在努力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準備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秩序,貨幣政策也逐漸恢復正常。韓方將把4.5億特別提款權(SDR)轉借給減貧和增長信託基金(PRGT),並支持IMF新設「復原力和可持續性信託」。

 洪楠基表示,目前國際資本流動性擴大,並出現虛擬資產等新結算工具,暴露出傳統宏觀政策的短板,他呼籲IMF建議各國適用符合自身國情的政策。洪楠基說,IMF明年初正式討論資本流動問題時應考慮先發制人的宏觀健全性措施,韓方歡迎謀求最佳政策的「綜合政策框架」。

 頂圖: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  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黃鶯 韓財長:韓國明年亦會實施擴張性財政政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