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車長投訴颱風「停工」變「編休」 九巴:風暴襲港前已作出安排

車長投訴颱風「停工」變「編休」 九巴:風暴襲港前已作出安排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0-13 17:09:1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13日),九巴及新巴城巴日間路線由於颱風圓規來襲而暫停服務。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表示,不少九巴車長指控九龍灣廠管理層將其原有工作表改為8小時,部分車長更被直接告知翌日已改為「編休日」,九巴回應稱其在風暴襲港前已作出調動安排。

    工會批評管理層未按照以往颱風工作安排行事,質疑其現今將颱風停工日取代原有編休日等做法是在變相剋扣員工「補水」,及令他們無法領取颱風津貼。工會表示,在「獅子山」襲港期間,也有車長反映管理層即時採取車長臨時休息措施,忽視員工應有權益和福利。

    九巴方面對此回應稱,其早於風暴襲港前,按天文台預報作出人手及車務調動安排,有關安排並非「突然編休」。九巴發言人表示,公司嚴格根據勞工法例及僱傭合約,按員工的工作時數計算薪金,並按服務需要安排加班工作。

責任編輯:楊穎婕 車長投訴颱風「停工」變「編休」 九巴:風暴襲港前已作出安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