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坪山街道表彰志願者 推動志願服務健康發展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坪山街道表彰志願者 推動志願服務健康發展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13 16:44: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志願服務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是新時代社會治理模式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凝聚文明向善力量,10月11日,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社工站在坪山街道黨工委的統籌指導下,召開了以「同心同行,感恩相伴」為主題的志願者表彰大會。街道公共服務辦公室負責人、黨建工作辦公室相關工作人員及轄區50名優秀志願者代表參加活動。

 活動開始,由老黨員志願者代表郭志衛進行「長津湖戰役」分享,向在場志願者講述了中國人民志願軍在極寒環境下堅守陣地奮勇殺敵,為長津湖戰役勝利作出突出貢獻的感人故事。從中引導志願者銘記歷史,在黨史學習中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砥礪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

1634114671566934.png

 隨後,志願者代表帶來了精心準備的舞蹈節目《一起來更精彩》,他們結合自己的志願服務體驗與收獲,以優雅的儀態、輕快的舞步帶來豐富的視聽感受,用靈動的舞蹈詮釋志願者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在表彰環節中,社工首先對本年度的志願服務工作情況進行回顧與總結,並對未來的志願服務工作進行展望。隨後,由現場領導及嘉賓為優秀志願者代表分別頒發「志願服務之星」和「最美環境督導員」榮譽勳章,同時鼓勵志願者繼續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以志願服務彰顯新時代文明實踐力量。其中,殘疾人志願者代表范正偉說道:「感謝黨和政府對我的關懷,讓我重拾對生活的信心,即使我坐著輪椅,只要我能做志願服務,我都會一直堅持下去。」

 據悉,自今年以來,坪山街道社工站通過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志願服務進行有機結合,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直至目前,共有200餘名志願者參與到轄區各項志願服務當中,服務總時長達3000多小時。

 接下來,坪山街道社工站將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干實事、辦實事、干成事的志願服務動力,推動新時代志願服務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毛霞)

責任編輯:黃鶯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坪山街道表彰志願者 推動志願服務健康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