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昆明宣言》:確保最遲2030年使生物多樣性走上恢復之路

《昆明宣言》:確保最遲2030年使生物多樣性走上恢復之路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13 16:28: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一階段會議今天(13日)通過《昆明宣言》。

  《宣言》承諾加快並加強制定、更新本國生物多樣性保護戰略與行動計劃;優化和建立有效的保護地體系;積極完善全球環境法律框架;增加為發展中國家提供實施「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所需的資金、技術和能力建設支持;進一步加強與《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等現有多邊環境協定的合作與協調行動,以推動陸地、淡水和海洋生物多樣性的保護和恢復。

 剛剛通過的《昆明宣言》是本次大會的主要成果,《宣言》承諾,確保制定、通過和實施一個有效的「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以扭轉當前生物多樣性喪失,並確保最遲在2030年使生物多樣性走上恢復之路,進而全面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2050年願景。

   頂圖為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景色。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昆明宣言》:確保最遲2030年使生物多樣性走上恢復之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