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支聯會限期內未移走「國殤之柱」 港大:續徵詢法律意見

支聯會限期內未移走「國殤之柱」 港大:續徵詢法律意見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0-13 18:21: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大學上周透過律師去信支聯會,要求最遲於今日(13日)下午5時前移走所謂「國殤之柱」,否則會被視為放棄。惟下午5時限期屆滿後,「國殤之柱」仍放置在黃克競樓平台。港大校方安排數名保安員在場,未有採取行動。

 港大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仍就事件繼續徵詢法律意見,並會與相關單位按合法合理基礎處理。

 所謂的「國殤之柱」抹黑國家、玷污港大校園多年。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公開擺放與支聯會有密切關係的雕塑,相關人士或違反香港國安法,支持校方做法。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雕塑擺放於大學物業,若大學不同意,物主無權放置。

責任編輯:靜文 支聯會限期內未移走「國殤之柱」 港大:續徵詢法律意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