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展覽面積40萬平方米  廣交會仍是疫情下全球最大規模實體展會

展覽面積40萬平方米 廣交會仍是疫情下全球最大規模實體展會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0-13 21:34:27 來源:香港商报网

    展覽面積40萬平方米、參展企業7795家、品牌展位佔比達57%。13日,廣交會副主任、秘書長、外貿中心主任儲士家在第130屆廣交會舉行開幕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連續三屆以線上形式舉辦,首次恢復線下舉行的廣交會仍是疫情下全球規模最大的實體展會。同時,他強調,首次實行線上線下融合辦展新模式,將成為廣交會未來的新常態。

    據悉,首次以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題線上線下融合舉辦本屆廣交會,將於10月15日~19日舉行。目前,在商務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組織實施下,經過各方共同努力,第130屆廣交會的籌備工作進展順利,目前已經基本籌備就緒。

    首辦國家級國際貿易論壇:珠江國際貿易論壇

    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第130屆廣交會期間將舉辦,廣交會發展史上第一次舉辦國家級國際貿易論壇—首屆珠江國際貿易論壇,以豐富廣交會的功能內涵,提升其國際影響力輻射力。

    10月14日將舉行的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開幕式,既是第130屆廣交會的開幕式,也是珠江國際貿易論壇的主論壇。儲士家介紹,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有關國家領導和國際組織負責人視頻致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有關國家駐華使節、工商機構代理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省區市負責人共計600人將線下出席。開幕式結束後,李克強總理巡視廣交會參展企業並進行調研。

    線下展覽面積40萬平方米

    據悉,本屆廣交會將打造線下精品展,展覽面積40萬平方米,展位共19181個。將設置16大類商品51個展區,展品大類包括電子及家電、五金工具、機械、日用消費品、禮品、家居裝飾品、紡織服裝類等。

2 (1).jpg

廣交會副主任、秘書長、外貿中心主任儲士家

    線下參展企業7795家,其中國有企業、外資企業、民營企業佔比分別為8.83%、8.7%、82.47%,其中品牌展位佔比達57%,較往屆的20%提高兩倍。

    線下進口展區,將來自歐洲、美國、加拿大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92家企業線下參展,包括一批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

    線上線下融合辦展將成廣交會新常態

    在疫情影響下得到極大發展的廣交會線上展,在本屆廣交會上得到繼續優化,據統計,線上展保持約6萬個展位,約2.6萬家企業,其中民營企業佔比達到87.20%。儲士家透露,目前線上參展企業已上傳展品278萬件,創歷史新高,其中企業標記新產品達86萬件,眾多全球首發、廣交會首展產品集中亮相。

    儲士家表示,「本屆廣交會推進業務創新,首次實行線上線下融合辦展新模式,這也將成為廣交會未來的新常態。」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倉和航運物流企業首次參展,廣交會將搭建更加完善的貿易服務鏈。此外,為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本屆廣交會線下首設「鄉村振興」展區,供脫貧地區參展企業免費參展,更好地發揮廣交會產業幫扶優勢。通過線上同設「鄉村振興」展區,線上線下共匯聚脫貧企業883家。

    為幫助企業有力拓展市場,本屆廣交會大幅縮減線下的企業參展費用,免收線上參展服務費,以實際行動為企業減負紓困。

    由於疫情影響,本屆廣交會境外採購商仍以線上參會為主,也邀請了在華外資企業線下參會,力爭境外採購商線上熱度不減,線下踴躍參會。本屆廣交會以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體,為此,廣交會還首次向向境內採購商開放邀請,取得了積極的成效。

    廣東已落實註冊採購商超過14萬人

    作為廣交會的「東道主」,廣東也積極組織企業參加廣交會。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在會上介紹,本屆廣交會,截至12日晚,廣東全省已落實註冊採購商超過14萬人,線下參展的企業1280家,展位是4682個;線上參展的企業4292家,展位是12936個。(記者 黃裕勇)

    頂圖:第130屆廣交會舉行開幕新聞發布會


責任編輯:趙書琪 展覽面積40萬平方米  廣交會仍是疫情下全球最大規模實體展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