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地及港澳少兒碳中和畫作在COP15會議上展示

內地及港澳少兒碳中和畫作在COP15會議上展示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0-17 14:56:04 來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深圳大美青少年成長發展指導中心獲悉,該中心收集的全國少年兒童上百幅畫作,在10月14日下午昆明舉辦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COP15)生態文明平行論壇之「應對氣候變化(碳達峰碳中和)與保護生物多樣性」主題論壇中展示。
 
昆明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COP15)少兒集體畫作
 
    據介紹,此次展示的畫作,由「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粵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主題活動」於去年11月份開始面向全國青少年徵集,手繪作品圍繞恢復河流與濕地、恢復海洋、恢復森林、恢復農田、低碳生活等板塊展開,展示生態保護成果、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地球的美好未來等內容,表達少年兒童關愛地球、邁向碳中和的信心和決心。年齡最小的小畫家僅7歲。多幅作品出自香港青少年之手。
 
「瞳繪美麗中廣核」彩韻白鷺
 
大亞灣核電基地內的白鷺
 
    「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粵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主題活動」於今年正式啟動,系列活動穩步推進,於2-4月面向公眾開放「邁向碳中和」粵港澳三地青少年眼中的綠色生活展、舉辦專家科普大講堂,開展粵港澳三地線上「衣食住行親子共學齊減碳」、「簡介碳中和」專題互動;走進大亞灣核電基地,描繪白鷺在藍天碧水間自由翱翔,顯示中廣核生物多樣性的保護成果;深入龍崗坂田萬科城社區,開展「粵港澳親子家庭齊減碳」環保交流活動;5月邀請「家園歸航」項目5位不同科學領域的女科學家,開展「保護地球生態平衡 共創人與自然和諧」讀者見面會;邀請國家生態環境部宣教中心主任賈峰以及清華大學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院長助理、世界大學氣候變化聯盟執行秘書長王彬彬博士,在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以線上與線下結合的方式,在深圳開展專家講堂,圍繞着南極探索故事、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意義、綠色低碳環保生活等內容;組織開展「灣區家庭踐行綠色生活」快樂騎行活動,發起灣區家庭共同踐行綠色生活,倡導「綠色、環保、低碳、健康」全民健身理念。
 
    接下來,系列活動還計劃開展灣區青少年「畫」中和、「綠色減碳」線上網絡視頻交流、「粵港澳綠色共友好」綠色家庭結對交流、主題論壇等精彩的互動交流活動,促進粵港澳青少年之間的文化交流。(記者 黃鳳鳴)

    頂圖:大亞灣美麗珊瑚
責任編輯:薛正軒 內地及港澳少兒碳中和畫作在COP15會議上展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