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走訪各區  深入基層聆聽訴求 為社團發展交換意見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走訪各區 深入基層聆聽訴求 為社團發展交換意見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18 22:57: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5日至7日,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下稱︰社團總會)會長王明凡聯同該會的選委會同鄉社團界別分組選委和地區骨幹,共同走訪全港各區的地區組織和基層家庭。期望在的政治和社會新環境下,就同鄉社團的發展以及與地區的合作方向和社區人士交換意見,並藉此了解地區的想法和基層市民的訴求。

 走訪地區 交流經驗

 一連三日的訪問交流活動,王明凡走訪了港九新界地區不同的地區組織與各區的地區人士、社團代表進行深入交流,社團總會的選委蒙美玲、劉娟、蕭木龍分別參與交流活動。

s2.jpg

    王明凡會長探訪劏房家庭。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發展將近16萬會員,涵蓋香港各階層,今年選委會選舉首次將同鄉社團納入第三界別,充分反映中央政府對香港社團界別的高度重視。

 為了適應新的政治和社會形勢,王明凡會長表示,社團總會將加強地區服務,已於9月下旬設立九龍西的服務中心開始投入服務,未來計劃在全港各區開設至少十個地區服務辦事處,進一步鞏固鄉親會員及發展地區力量,進一步拓展總會未來的社區工作和服務。

s3.jpg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一行代表與港島地區人士座談會後合照。

 在交流活動結束後,王明凡會長總結道:「今次走訪活動成果豐碩,地區團體的經驗和意見對社團總會的發展和方向大有裨益,為擴大社區工作和服務方式提供了新的思維和路向,期待日後的工作上能與地區社團通力合作,為廣大香港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深入基層 聆聽訴求

 除了與地區人士的交流訪問活動外,王明凡會長聯同選委會選委兼香港廣西(新界西南)服務中心劉娟主任,一同深入基層,探訪荃灣舊區的劏房戶,了解基層家庭所面對的困難和想法。

s4.jpg

    王明凡會長與新界地區人士及社團代表交流意見。

 在探訪過程中,劏房戶惡劣的生活環境引起眾人的關心,王明凡表示:「一家六口只有50多平方呎的生活空間,孩子在狹窄的生活環境,在香港這種物質富裕的社會下仍出現這種情況,確實令人揪心。」

s5.jpg

   王明凡會長探訪九龍的地區團體。

 探訪結束後王明凡表示,他們看到了基層市民生活遇到的實際困難,以及對政府改善區內一些民生設施不足的意見和期望,社團總會將會向政府反映並提供意見,冀能推動特區政府為基層市民多做實事。

 頂圖:王明凡會長(右一)探訪劏房家庭。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走訪各區  深入基層聆聽訴求 為社團發展交換意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