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通過41項法案 李慧琼:內委會今個會期交出亮麗成績表

通過41項法案 李慧琼:內委會今個會期交出亮麗成績表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0-19 16:58: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副主席馬逢國今日(19日)下午舉行年結記者會。李慧琼表示,今個會期沒有「拉布」、流會、衝擊主席台的場面,讓立法會交出亮麗的成績表,議員亦非常努力,投入議會工作。她說,立法會在延任一年後回復常態,行政長官可順利發表《施政報告》,又恢復了答問會、短問短答,行政立法機關做到互相配合、互相制衡。

 馬逢國介紹,在2020至2021年度會期內,立法會內委會共舉行38次會議,共有39項政府法案及2項議員法案提交立法會。

 截至今年10月19日,內委會成立29個法案委員會,審議29項政府法案。截至同日,立法會共通過39項政府法案及2項議員法案;另有7項政府法案將於本月20日及27日舉行的立法會會議上處理。

 議員亦審議304項附屬法例、1份技術備忘錄及14項由政府提交的擬議決議案。內委會成立32個小組委員會,研究其中128項附屬法例及4項擬議決議案。此外,內委會成立2個小組委員會,研究2項有關資深司法人員任命建議的擬議決議案,以及1個小組委員會,研究《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及相關事宜。內委會亦考慮9項無須提交立法會省覽的附屬法例,當中4項交予內委會轄下「研究在香港實施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就制裁事宜所作決議的小組委員會」考慮。(記者 林駿強)

    頂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右)、副主席馬逢國(左)舉行年結記者會。记者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高心雲 通過41項法案 李慧琼:內委會今個會期交出亮麗成績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