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蒙古一餐廳5名員工確診 13名食客陽性

內蒙古一餐廳5名員工確診 13名食客陽性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0 12:32:35 來源:香港商報综合

 近日,陝西、甘肅、內蒙古、寧夏通報了多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軌跡顯示,不少人曾去過同一家餐廳,即位於內蒙古額濟納旗的桐楠閣餐廳。目前已檢出的陽性病例中,曾在桐楠閣用餐的有14人,他們離開額濟納旗後分別於陝西、甘肅、寧夏檢出陽性。此外,該餐廳還有5名工作人員確診。

 額濟納旗是內蒙古自治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旗,北與蒙古國接壤,邊境線長507公里。

 陝西通報的陽性病例閆某(62歲、女)、姜某某(65歲、男)夫婦,10月9日-15日,曾在甘肅、內蒙古自駕旅遊;16日,兩人在西安檢出新冠陽性。

 額濟納旗人民政府辦公室微信公號「中國額濟納」通報的軌跡顯示,閆某、姜某某兩人於10月11日自駕到達額濟納旗,14日離開。遊玩期間,曾多次在在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達來呼布路桐楠閣餐廳就餐。

 10月12日,在遊覽過居延海景區後,當天19時左右,閆某、姜某某夫婦曾在桐楠閣餐廳2樓包房就餐。當天晚些時候,20時20分,來自甘肅的張某也在桐楠閣用餐,白天,張某剛遊覽過黑城弱水怪樹林。

 第二天,張某去了居延海、胡楊林景區遊玩。

 到10月14日,張某在8時前往桐楠閣吃早餐。閆、姜夫婦也於當日8時28分在桐楠閣就餐。吃過早餐後,他們分別駕車離開當地。

 據蘭州市城關區委宣傳部微信公眾號「城關發布」10月19日消息,張某隨後還去了甘肅張掖等地遊玩,並於10月15日下午回到蘭州家中。18日,張某去醫院進行核酸檢測,後檢出陽性。該消息顯示,此前幾日與張某外出同行的還有4人,其中兩人是張某的父母。

 上述通報稱,張某一行5人均有內蒙古額濟納旗旅居史,並與在陝西確診的陽性病例在同日同地同餐館桐楠閣就餐史。目前,5人均已檢出陽性。

 另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早前報道,此前幾日,與閆某、姜某某夫婦二人共同出遊的還有其他6人,隨後也陸續檢出陽性,他們一行8人都曾在桐楠閣餐廳就餐。

 此外,據吳忠日報微信公眾號10月19日消息,10月18日晚,吳忠發現1例核酸陽性人員許某,10月14日—16日,他乘坐包車到內蒙古額濟納旗胡楊林景區遊玩,期間曾在桐楠閣家常菜館就餐。

 此外,額濟納旗桐楠閣餐廳已有5名員工確診,他們均系姜某某、閆某的密接人員。

 據內蒙古衛健委10月19日消息,2021年10月18日7時至10月19日10時,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此5人均為陝西確診病例姜某某、閆某的密接人員,均在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桐楠閣餐廳工作,目前已轉運至額濟納旗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密切接觸者已進行集中隔離管控。

 至此,陽性病例中去過額濟納旗桐楠閣餐廳的人已有19人。

 據額濟納旗人民政府官網消息,額濟納旗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最西端,北與蒙古國接壤,邊境線長507公里;東南與阿拉善右旗相連,西和西南與甘肅省毗鄰。額濟納旗是內蒙古自治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旗,居住着蒙、漢、回等12個民族,常住人口3.2萬人,蒙古族人口佔16.1%。

責任編輯:羅維維 內蒙古一餐廳5名員工確診 13名食客陽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