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鄧炳強:8名紀律部隊人員嘲諷殉職警員被停職

鄧炳強:8名紀律部隊人員嘲諷殉職警員被停職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0 14:0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早前在執勤期間墮海殉職,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20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已有8名紀律部隊人員,因發布與事件相關的不當言論被停職,警方會從刑事方向調查,若有足夠證據會拘捕和檢控,涉及人員亦要面對內部紀律調查。

    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指,事後有人在網上發表冷血言論,幸災樂禍, 他批評奚落殉職人員屬滅絕人性,嚴重損害紀律部隊士氣和形象,建議立法禁止。鄧炳強回應指,對於有人在網上發布嘲諷殉職警員的言論,及上載有仇警察內容的歌曲,政府深感遺憾及憤怒,譴責冷血言論。他強調,不論政治立場都不應幸災樂禍,出於人性最基本尊重下,任何人都不應以遇難事件挖苦和幸災樂禍,社會應強烈譴責有關行為。

    鄧炳強說,目前沒有法例針對仇恨言論,但作出有煽動行爲和言論都是違法,警方會按情況執法,包括要求網站營運商移除有關內容。

    鄧炳強又指,政府將會就侮辱公職人員研究立法,侮辱紀律報隊人員令社會的守法意識薄弱,必須處理。8名涉事的紀律部隊人員已經被停職,屬相當嚴重的處理,亦有可能面對嚴重後果,當局會循刑事方向調查,若有足夠證據會拘捕和檢控,涉及人員亦要面對內部紀律調查;若未足以證明他們觸犯刑事罪行,他們仍須面對紀律處分。

    鄧炳強又強調 ,政府一直重視非法走私活動,並進行跨部門打擊,不時與內地和國際交換情報,並加強巡邏走私黑點,因應水警殉職事件,執法部門已即時檢視人手、裝備和訓練安排。

責任編輯:蔣璐 鄧炳強:8名紀律部隊人員嘲諷殉職警員被停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