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突破66000美元 比特幣創新高

突破66000美元 比特幣創新高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0-20 23:04: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美國第一隻與比特幣掛鉤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市,對所有與加密貨幣相關事物的投機熱情愈演愈烈。截至本港時間今晚10時45分,比特幣時隔半年再創歷史新高,漲破66000美元,高見66672美元,日內漲幅7.35%。

 在今年4月11日,比特幣創下的歷史最高點64843美元。

 周二首日掛牌,追蹤比特幣期貨的「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ETF(代號BITO),收市較IPO參考價40美元升超過5%,報41.94美元。發行該ETF為資產管理公司ProShares行政總裁Michael Sapir於聲明中指出,針對擔心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可能不受監管或具資產安全風險的投資者,BITO提供一個ETF平台投資比特幣。

 摩通前首席股票策略師Tom Lee預期,BITO上市後將隨即熱炒,首年或吸引超過5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並很可能會超過追蹤納斯達克100指數的ETF,即Invesco QQQ Trust。市場分析指,BITO僅是比特幣期貨ETF熱潮的開始,包括Galaxy Digital、Advisor Shares、「科技女股神」伍德旗下基金ARK等相關ETF基金均有望在數月內推出產品。

 加密股升勢勁過能源金融股

 今年股市排行榜上,全球與加密貨幣相關的股票表現優於傳統股票板塊,這得益於比特幣反彈至歷史新高。與加密貨幣開採、交易和投資相關的24隻加密股股價今年飆升了91%。馬拉松數碼公司和比特農場公司股價今年迄今飆升至少180%。銀河數碼控股有限公司的股價在今年翻了一番。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數只上漲了14%,加密股比全球頂級股票板塊如能源、金融和科技表現都要好。

責任編輯:謝燁挺 突破66000美元 比特幣創新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