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官員議員帶頭打流感針  李家超籲市民為入冬健康添保障   

官員議員帶頭打流感針 李家超籲市民為入冬健康添保障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20 23:57:3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與多名主要官員和副局長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並鼓勵市民同樣及早接種,作好準備應對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季節。李家超表示,流感不但可令高危人士染上嚴重疾病,也會影響健康人士,而接種疫苗是預防季節性流感和併發症的有效方法。他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等高危群組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為健康多加一重保障。而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亦在立法會大樓的宴會廳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李家超指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同時患上流感與新冠肺炎患者有較大可能出現較嚴重的併發症和死亡情況,而接種流感疫苗可減少住院的可能性及留醫的時間。因此,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與接種新冠疫苗都是重要的。他呼籲市民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為個人健康多加一重保障。

 ●兩周後才有抗體及早接種

 在場的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說,根據過往流行病學情況,冬季流感季節一般在每年1月初開始,惟確實時間難以預測。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約需兩周產生抗體,市民應早日接種。她又指,流感疫苗安全有效,若非有已知禁忌症,所有年滿6個月者都應接種。

 另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共有32名議員報名接種流感疫苗,指流感季節將至,加上新冠疫情,為免醫療體系受壓,希望市民為自己、為家人及為經濟,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他期望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提升,盡快與內地通關。

 ●建議相隔14日可打新冠疫苗

 當局表示,季節性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的建議接種間隔時間為最少14天。適合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長者均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因此長者在沒有急症的情況下亦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政府在2021至22年度繼續透過「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疫苗資助計劃」、「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和「院舍防疫注射計劃」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流感疫苗接種。合資格人士包括居於安老院舍的長者、殘疾人士院舍或留宿幼兒中心的院友、6個月至未滿12歲的兒童、50歲或以上人士、孕婦、智障人士及領取傷殘津貼人士等。市民可瀏覽衛生防護中心網頁或致電2125 2125了解詳情。

 除接種疫苗,保持良好個人和環境衛生,如正確使用口罩、保持手部衛生、均衡飲食、恒常運動、不煙不酒等,都是有效預防季節性流感的方法。


責任編輯:楊眉 官員議員帶頭打流感針  李家超籲市民為入冬健康添保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