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城中城」火災今日頭七 高雄22日舉行公祭

「城中城」火災今日頭七 高雄22日舉行公祭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21 09:58: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共造成46人遇難(其中包括3名大陸籍配偶),今日頭七,高雄市第一殯儀館將於22日上午9點舉行家祭、10點公祭。

 台陸委會21日表示,其中2名陸配的家屬已於18日獲發來台證件並陸續入境,另1名遇難者後事由在台親友協助處理。

 赴台奔喪的陸配家屬抵台後,由防疫出租車接送入住防疫旅館。基於防疫規定,他們無法參加公祭儀式。高雄市政府將單獨設置家祭靈堂,家屬可搭乘防疫出租車到靈堂停留2小時,與親人道別。台陸委會提到,高雄市政府會對陸籍親屬來台的機票、住宿、喪葬,以及防疫計劃作最妥適安排。

 據了解,台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以及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22日將赴高雄參加遇難者公祭,並慰問遇難陸配的家屬。

   另外,高雄市政府統計捐款賬戶至20日上午9點,已有6561筆捐款、累積總額達1.5億元(新台幣,下同)。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仍為治喪期間,等罹難者後事處理完後,會立刻向社會報告善款運用。(圖源:聯合新聞網)

責任編輯:鄭嬋娟 「城中城」火災今日頭七 高雄22日舉行公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