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蕭澤頤:殉職警員引領警隊繼續守護香港 堅決防止危害國安行為

蕭澤頤:殉職警員引領警隊繼續守護香港 堅決防止危害國安行為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2 10:59: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今日(22日)在灣仔警察總部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因公殉職的警務人員。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致辭時表示,殉職警員將繼續引領警隊守護香港,堅決防範及遏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本土恐怖主義。

    蕭澤頤指出,香港警隊自1844年成立至今,警務人員屢屢在執勤期間,身陷險境,生命受到威脅,但從不畏縮,一直憑以民為本的精神,竭盡所能維護香港的安全和穩定。我們特別要向殉職的警員致以最崇高敬意,因為他們克盡厥職,最終為執行職務而犠牲寶貴生命。

    蕭澤頤表示,今年9月高級督察林婉儀在進行反走私行動期間英勇殉職,他對此感到十分痛心,強調林婉儀忠於職守而獻上生命的事跡,會永載警隊同袍和市民心中。

    蕭澤頤说,殉職警務人員綻放的光芒,引領警隊永葆初心,繼續以「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的精神守護香港,堅決防範與遏止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本土恐怖主義,以及服務市民,爭取社會對警隊的認同和信任。他强调,警隊要以專業表現,向先賢致敬!

    蕭澤頤又指,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以及多位警隊的舊同僚亦出席今日的儀式。他們在職期間貢獻良多,他們的努力亦為警隊贏得美譽,代表警隊引以為傲的傳統。

    蕭澤頤深信,藉着新一代警務人員的努力,警隊的優良傳統將得以薪火相傳,使香港警隊成為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優秀的執法隊伍。

    在紀念活動上,警隊號手吹奏樂曲,蕭澤頤等警隊代表致送花圈,並與在場人士默哀2分鐘,悼念因公殉職警務人員。

1634874633307495.jpg

    出席警隊紀念日的人士向因公殉職的警務人員默哀。中新社

1634874632354075.jpg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獻上花圈後敬禮。中新社

責任編輯:蔣璐 蕭澤頤:殉職警員引領警隊繼續守護香港 堅決防止危害國安行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