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洲議會通過涉台報告民進黨當局感謝 國台辦回應

歐洲議會通過涉台報告民進黨當局感謝 國台辦回應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22 14:29: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洲議會通過涉台報告鼓吹歐盟提升與台關係,民進黨當局更是表示感謝。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歐洲議會通過有關報告,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歐建交時歐方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公開承諾,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我們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馬曉光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敦促歐盟有關機構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糾正錯誤,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馬曉光又指,民進黨當局勾連一些國家議員炮製各種涉台議案,企圖貼靠外部勢力進行「台獨」分裂活動,必遭失敗。

責任編輯:鄭嬋娟 歐洲議會通過涉台報告民進黨當局感謝 國台辦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