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青年發展從基層開始

青年發展從基層開始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0-22 19:20:49 來源:

譚麗時相片.jpg

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主席譚麗時

    對於新一份施政報告中「與青年同行」、創新科技和近年來政府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的政策,資助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不但鼓勵青年的參與,亦加強他們對香港和國家的歸屬感。作為一位就讀人工智能和媒體的年輕人,更是非常感謝政府出錢出力,為香港發展創新科技訂立有別與以往的長遠策略,香港的青年人可發揮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角色的優勢,互相配合,達至雙贏。

    我們在較早前舉行的「青少年職業生涯體驗計劃」,透過不同活動為基層青年、學生提供實習和就業機會,透過不同培訓、交流、學習及提供實習機會幫助他們開拓發展,從而培養他們的興趣成為將來的職業。同時希望在計劃中,他們可以配對理想的老闆、甚至人生導師,鼓勵他們成為下一代積極公民貢獻社會。我們認為,對於一些基層同學、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未如理想的同學,更需要的可能是職涯導向、專業訓練和幫助他們尋找有耐性的老闆,從而把學到的專長複製到大灣區,發揮自我的優勢。有關於這一點,我們為何不想得更遠一點呢?為他們打造一個專為離校生職業生涯導向和求職平台。

    在我的構思中,「職業生涯導向求職平台」是一個專門為離校生打造的資訊平台,內容可以是分享生涯導向資料、提供見工技巧甚至是一個簡單的求職平台。我們更建議邀請相關行業的專家在平台分享,可以是有關大灣區發展,國企和港資公司的大不同及其面試Tips。我們可以透過不同機構的相關「青少年職業生涯體驗計劃」活動收集資訊,同時與不同職業導向的學校和中學合作加強宣傳。我深信,這個構思也必定能提升本港青年的就業率和上流力,從而提升他們對香港和國家的歸屬感。


責任編輯:社團部 青年發展從基層開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