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廣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琶洲核心園區正式開園

中國廣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琶洲核心園區正式開園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0-22 20:39:13 來源:香港商报网

    廣州市是華南地區首批成功創建國家級人力資源產業園的城市,琶洲作為國家級產業園的雙核之一,已具備了良好的人力資源服務產業集聚基礎,在22日舉行的首屆廣州人力資源博覽會上,中國廣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琶洲核心園區正式開園。

    廣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收入逾千億

    當前,廣州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規模、速度、質量居廣東省首位、全國前列。記者從廣州市人社局在人力資源博覽會上發布的《廣州市2020年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報告》獲悉,截至2020年底,廣州市共有人力資源服務機構2013家。比上年增長32.26%。從業人員49206名,比上年增長27.52%,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全年營業收入為1095.4億元,同比增長9.53%。

    廣州圍繞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高地的目標,加快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加快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努力構建粵港澳大灣區人力資源服務與配置中心。

    據悉,廣州正圍繞「一江兩岸、雙核驅動,多點支撐」的定位,推動中國廣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布局,通過加快推進海珠、天河兩個核心園區,越秀、黃埔、番禺、南沙、花都五個支撐園區建設,2020年,中國廣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已開園面積5.92萬平方米,營業收入117.86億元,服務勞動力和人才101.57萬次,服務用人單位17.58萬架次。

微信圖片_20211022161216.jpg

    近年來,琶洲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實力地位大幅提升,成為廣東省重點創新平台、市科技創新軸的核心支點。2020年琶洲試驗區營收超2700億元,企業數量超3萬家。同時,琶洲試驗區巨大的人力資源需求也正在加速釋放,預計2025年,琶洲西區數字經濟就業人口規模將超過20萬人,琶洲將成為人力資源服務產業未來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海珠將緊抓中國廣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琶洲核心園區的建設契機,利用廣州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的產業疊加優勢,進一步推動人力資源專業服務高端化發展。琶洲核心園區已形成以廣報中心先導區、保利天幕廣場、環球貿易中心、中洲中心為核心的人力資源產業骨架,已具備了良好的人力資源服務產業集聚基礎。

    琶洲核心園區正式開園後,海珠區將進一步整合和激活各類資源、拓展人才服務空間,引入科技手段,提升服務效率,探索建立「首席人才服務綠碼」制度,讓人才服務更精準、更貼心。

    150家企業參加首屆廣州人力資源博覽會

    為全力打造廣州人力資源服務業新名片,助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22日開幕的首屆廣州人力資源博覽會圍繞「廣納百業,海聚英才」主題,以中央部署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為契機,旨在集中展示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成果,促進人才交流對接,探討人力資源課題,搭建供需對接平台,共同推動粵港澳三地人力資源產業繁榮發展。

微信圖片_20211022161152.jpg

    首屆廣州人力資源博覽會由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廣州市海珠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博覽會全方位覆蓋人力資源各個領域,圍繞當前人力資源發展趨勢與變革、高技能人才培育、等主題,邀請粵港澳大灣區政商學企各界人士,線上線下同步研討交流,共促人力資源服務業開放發展。

    作為華南地區首個政府主辦的大型人力資源綜合性展會,本次展會總展覽面積約8000平方米,共有近150家參展商參展,120家企業開展現場供需對接,50多家技工院校參與校企合作主題交流,更有多領域1000家知名企業代表及粵港澳大灣區人力資源專家學者逾10000人次的HR從業者、高校代表、境內外媒體代表等多方聯動,線上線下共同見證了本屆博覽會的舉行。(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中國廣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琶洲核心園區正式開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