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採訪手記】把握當下繼續往前跑 香港前面的風景會更漂亮

【採訪手記】把握當下繼續往前跑 香港前面的風景會更漂亮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4 19:18: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停了兩年的城中渣打馬拉松,今日(24日)終於順利舉行,有不少名人政客都有參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財經事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及小記選擇了半馬,不過,人實在太多了,在現場找了半天,都沒有辦法和局長們偶遇。

1635077846184048.jpg

 陳浩濂已經跑了第17個半馬了,問他為什麼不來個全馬,他說因為工作實在太忙了,沒有時間訓練,半馬自己還可以應付,全馬必須得花時間訓練。

1635074276942716.jpg

 今天跑完半馬的感覺很好,尤其是天公作美,陳浩濂感恩能於舒適的天氣下作賽。跑完21公里之後,狀態還行,還有力撐樓梯到電車上層。.為了獎勵一下自己,他吃了個full brunch,完全沒有罪惡感,又支持了一下茶餐廳的經濟。

 他感謝大會及所有工作人員作出的努力,讓這次大型賽事在實施適當的防疫措施得以順利舉行。希望香港疫情繼續受控,本地大型活動能繼續恢復舉辦。

QQ截图20211024200451.jpg

 陳浩濂是跑了17年,在第一組,聶德權則是在第二組,7年前才開始跑步的他,最近密密夜跑訓練,跑出了兩小時十七分的好成績,他感覺很好,還藉此機會,還為香港防癌會籌款,希望幫助到更多的癌症病人。

QQ截图20211024200503.jpg

QQ截图20211024200518.jpg

 他説,在全球疫情仍然嚴峻的環境下,要成功舉辦大型體育盛事,需要大會和參賽者的積極努力和配合,期望透過今次活動的經驗,加上香港繼續強化外防輸入、加強找出染疫者的能力和提高疫苗接種率,三管齊下,讓日後可以繼續舉辦更大型的體育和其他各種盛事!

 馬拉松菜鳥小記則是第1次參加半馬,而且是帶傷參賽,還好也順利完成了比賽,成績當然比聶局長差一點,用了兩個半小時,但感覺也很舒服。

 開心舒服是今天很多選手的感受,大家都覺得今天天氣很好,秋高氣爽,不太冷,也不太熱,擔心的雨也沒有下,而且分流起跑控制的非常好,很多人都期待2022年的馬拉松能繼續如期舉行,而且還能保持這麼好的安排。

 其實在比賽前,小記和不少人一樣,都有點擔心,因為有人在網絡上號召,穿上有「港獨」口號的衣服,藉這個機會繼續「抗爭」,警方則直接發出警示,說要小心孤狼式的襲擊。

 今天在開跑現場選手們都很開心,但是看到警方還是蠻緊張的,現場部署了不少警力,警察們都全副武裝,而且都金睛火眼的,一哥蕭澤頤也親自到了現場指揮。

QQ截图20211024201524.jpg

 還好,整個比賽非常順利,沒有發生任何意外,在過程中沒有人穿違規的服飾,也沒有聽到有人叫口號。只有在最後的1公里處,看到王婆婆拿着她的小黃傘在那裏喊加油,但是也沒有以往的美國旗幟和「港獨」口號,連王婆婆都「改邪歸正」了,看來香港是真的安靜下來了。

 這21公里跑下來,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小記一邊累著,一邊感嘆香港真的很美。正如局長們和選手們所言,今天的感覺很舒服很開心,希望一切能持續下去,把握當下的有利環境,香港繼續往前跑,相信前面的風景會更美。(木子)

責任編輯:朱劍明 【採訪手記】把握當下繼續往前跑 香港前面的風景會更漂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