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國建造主題展25日開幕 林鄭致辭:全力推進民生基建加快造地建房

大國建造主題展25日開幕 林鄭致辭:全力推進民生基建加快造地建房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25 11:45: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國建造主題展開幕儀式今(25日)早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及余國春等蒞臨開幕儀式。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迎來了新的局面、新的起點,要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好粵港澳大灣區,而香港同胞亦要有對國家更大的向心力。同時透露政府將繼續投資基建,料未來數年政府在基本工程的開支每年將超過1000億元。

   林鄭月娥指,「時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十分精彩,廣受市民歡迎,有幸參與的人士皆驚歎我國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亦對身為中國人有了更強的歸屬感和自豪感。今次活動是「時代精神耀香江」系列的第三場,此前兩項活動取得空前成功,林鄭認為活動有助香港同胞培養對祖國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今次展覽涵蓋不少香港的建築和基建,包括打破多項紀錄的港珠澳大橋和明年開幕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林鄭月娥指,這在不同意義上體現香港與祖國的緊密相連,以及國家對香港的關愛,強調祖國始終是香港堅強的後盾,過去一年中央出台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兩大舉措,對「一國兩制」在港行穩致遠意義重大、效果明顯,助香港社會恢復穩定、重新出發。

1635133474871747.jpg

   「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國建造主題展開幕儀式今舉行。 馮瀚文攝

   林鄭月娥又說,中央在過去一年作出兩項重要舉措,包括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意義重大,效果明顯,香流社會已恢復穩定。她又說基建投資是非常重要的板塊,當局將繼續投資基建,而政府未來數年的基本工程開支會超過1000億元,推展各項民生基建工程,加快造地建房,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香港。

   林鄭月娥續指,政府提出「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希望徹底解決香港的土地房屋問題,另一方面作為香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平台,政府會全力推進各項建造工作,以新視野配合國家發展藍圖。(記者 林駿強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大國建造主題展25日開幕 林鄭致辭:全力推進民生基建加快造地建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