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期股全攻略】受惠碳中和 新能源汽車股看俏

【期股全攻略】受惠碳中和 新能源汽車股看俏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5 21:25: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了不要再傷害地球,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已是各國的共識,零排放更是刻不容緩的措施。這些舉措對人類、公司及個人,都有莫大的裨益。因此,投資界對ESG(環境、社會及管治)因子,已逐漸認同並為市場接受。在此大前提下,一個龐大的市場,已應運而生。

 傳統用化石燃料的汽車生產商,在過往十年間已改用新能源取替舊有資源。各國大車廠已不斷及積極地研發新能源汽車,群雄爭奪此龐大市場。

 歐洲的寶馬及奔馳、美國Tesla和Rivian、日本的本田和豐田、韓國現代及大陸的比亞迪及長城;各大品牌車廠磨刀霍霍誓要在乘用車市場佔一重要份額。

 默默耕運的及植根香港的,新能源汽車製作商——科軒動力(476),已公布旗下的12米電能巴士車型已通過歐洲經濟委員會的整車型號認證(WVTA)及新能源巴士能耗標準循環測試(E~SORT),為日後進軍歐盟巨大市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在和德國的戰略夥伴Quantron AG緊密合作,QuantronAG是從事城市內電動交通及地區貨客運服務汽車公司。人事上的布局及優質的生產營運,不單為科軒動力帶來競爭優勢,亦為日後進軍新的市場帶來品牌效應!

1635171640535703.jpg

 科軒動力上望0.19元

 歐盟與東盟,對於科軒動力而言同樣重要,早於今年3月已和GET Worldwide Inc,簽訂長期供貨協議;向菲律賓及馬來西亞供應不少於500輛車;並且已付運了超過70輛6.5米的COMET電動小巴給菲律賓;足證明生產力之充裕。

 氨燃燒時不釋放二氧化碳,而且製造、儲存和運輸氨能的過程相當簡單,安全性也高,氨動力是未來新能源發展的新方向。科軒動力主席張韌在8月中贊助理工大學氨動力汽車研究項目中表示以上述話。反映該公司積極投入資源在新能源研發上,不斷創新,勇於向前!

 從技術分析周線圖,觀察科軒動力近期高位,於今年5月31日0.184元反覆向下調整,到達黃金比率的0.618止跌回落,在0.1元徘徊並找到支持位置;於今星期突破了下降通道兼有大成交量配合,RSI相對強弱指數已呈現背馳現象,相信已具備向上的動力。現價是0.114元,如衝破長方形,可上望0.19元。如跌破10天移動平均線,止損位在0.09元!

 標準‧豐盛副總裁 李慶全

 (筆者為持牌人士 並沒有持有以上股票)

1635171665455474.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期股全攻略】受惠碳中和 新能源汽車股看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