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雅居樂:已向投資者保證有資金如期「找數」

雅居樂:已向投資者保證有資金如期「找數」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26 11:17:05 來源:橙新闻

 中國恒大(03333)財務危機,引發市場對內地企業的債務信心問題,雅居樂(03383)昨日發公告指,董事會注意到近期有關公司與不同投資者之間溝通的媒體報道,此類溝通是公司與投資者定期溝通的一部分。鑑於近期中國房地產行業的發展,該類溝通的頻率最近有所增加,公司在溝通中,已向投資者保證有足夠資金償還到期債務。

 另一方面,當代置業(01107)公布,一筆12.85厘優先票據的本金及應計利息於昨日(10月25日)到期,但受到宏觀經濟環境、房地產行業環境及新冠疫情等不利影響,導致預計之外的流動性問題,未能如期償還票據本金及利息。

 當代置業指,董事會及管理層正在評估集團的財務狀況及現金狀況,並密切監察此事的發展,並正與其法律顧問合作,預計近期聘請獨立財務顧問,以協助其制定顧及境內外利益相關者之利益的整體規劃。

 內地傳媒昨日報道,國家發改委直接致電,召集部分房企今日下午在北京開會,擬藉此了解房企美元債情況。多家房企於本周一已收到通知,有房企管理層已趕往北京。路透則引述消息人士稱,該會議將集中於與會的房企目前美元債務總額情況,以及償還能力,並主要針對在發改委備案登記的房地產發債企業,而當初從發改委拿批文的企業亦要作匯報。

責任編輯:程向明 雅居樂:已向投資者保證有資金如期「找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