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多國聯軍打死85名也門胡塞武裝人員

多國聯軍打死85名也門胡塞武裝人員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27 08:17:22 來源:新華社

 據也門通訊社26日報道,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過去24小時在也門中部馬里卜省的軍事行動中打死至少85名也門胡塞武裝人員。

 報道援引多國聯軍的一份聲明說,多國聯軍戰機過去24小時對位於馬里卜省的胡塞武裝目標實施了29次空襲,打死至少85名胡塞武裝人員,並摧毀9輛軍車。

 胡塞武裝26日通過其控制的馬西拉電視台說,今年10月以來,該組織打死至少550名也門政府軍和多國聯軍士兵、俘虜90人。在此期間,多國聯軍對該組織發動了超過750次空襲。

 馬里卜省是也門石油主產區,也是多國聯軍指揮部所在地。近幾個月來,也門政府軍和胡塞武裝在該省多次發生激烈交火,造成4000多人死亡、萬餘人受傷。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也門首都薩那,後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停火、戰俘交換等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多國聯軍打死85名也門胡塞武裝人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