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劉宇隆:科興疫苗亦可預防重症 可視情況選擇第三針

劉宇隆:科興疫苗亦可預防重症 可視情況選擇第三針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8 09:14: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昨日建議,長期病患者、低免疫力和高風險人士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日(2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雖然委員會建議第三針打復必泰疫苗,但科興疫苗一樣能預防重症,市民可視情況選擇科興。

    劉宇隆指出,委員會的建議會跟隨着時間、經驗及疫情而改變,現時是優化疫苗在不同群組如何運用。至於一些免疫系統比較弱,例如做過腎臟移殖手術的人士,打了兩針復必泰,發現中和抗體水平有提升,但亦有部分人並無反應,因此建議要打第三針復必泰才完成一個階段。他說,美國有研究建議,低免疫力人士甚至應接種第四針,不過本港現時未有需要討論到此階段。

    劉宇隆又指,儘管委員會建議有關人士接種第三針時選擇復必泰疫苗,惟他們亦容許市民選擇科興疫苗,若市民擔心復必泰的副作用較強,又計劃留在香港,可以選擇科興以預防重症。

    劉宇隆表示,所有人長遠都需接種第三針疫苗,但要循序漸進,視乎疫苗存量、接種場地能力、人手等,先讓高風險群組接種,呼籲市民打第三針「宜快不宜慢」。

    另外,劉宇隆又說,早前建議青少年只需打一針復必泰,之後有約6萬名青少年打了第一針,當中10%亦打了第二針,因為他們需要到高風險的地區。至於選擇打第二針的青少年,日後可否接種科興疫苗,需要再作研究。

責任編輯:蔣璐 劉宇隆:科興疫苗亦可預防重症 可視情況選擇第三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