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擁抱大灣區】灣區青年力量共商建設「創新坪山 未來之城」

【擁抱大灣區】灣區青年力量共商建設「創新坪山 未來之城」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1-01 10:29: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30日,「灣區『青』合力 同心創未來」2021年坪山區第一屆深港澳青年峰會在坪山創新廣場舉行。深圳市、區主管部門領導、創新創業專家與深港澳青年齊聚一堂,為「雙區」建設、「創新坪山、未來之城」凝心聚力。

 深圳市委市政府原副秘書長、市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市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南嶺,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劉俊琳,市委大灣區辦(市港澳辦)副主任何新紅,坪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廣明等出席活動。市委統戰部、市委大灣區辦(市港澳辦)相關處室負責人,坪山區直有關單位負責人,區人大代表,區政協委員,坪山區海外聯誼會、香港坪山青年總會、區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轄區街道居港鄉親同鄉會代表以及在坪山創新創業就業的深港澳青年代表等參加活動。

35.png

 此次青年峰會由市委統戰部指導,坪山區委統戰部主辦,坪山區海外聯誼會、香港坪山青年總會協辦,是「手牽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攜手成長計劃 「深港青年攜手同創行動」系列活動之一。

 何新紅在致辭時表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將為粵港澳高質量發展開闢新的空間,注入新的動力,也為三地青年創新創業創造了更大的舞台。坪山區第一屆深港澳青年峰會為深港澳青年搭建了一個交流體驗、凝聚共識、暢想未來的新平台,將有利於促進更多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融,吸引更多優秀港澳青年來坪山創新創業就業。希望港澳青年朋友們積極搶抓「雙區」建設重大機遇,深入了解坪山、多多宣傳坪山、共同參與建設坪山,積極為「雙區」建設以及「建設創新坪山、打造未來之城」匯智聚力、貢獻青年力量。

 李廣明表示,坪山區第二次黨代會提出了「建設創新坪山、打造未來之城」的未來五年及更長一個時期發展戰略目標,明確指出要以更大格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坪山區委統戰部將持續深入開展促進深港澳青年深度交流聯誼工作,誠摯歡迎港澳青年朋友們來坪山交流學習、創業就業,共同參與建設「創新坪山、未來之城」;希望港澳青年朋友們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講好深港、深澳「雙城故事」,積極傳播坪山「好聲音」,與深圳等內地青年朋友加強交流、互學互促、融合發展,手牽手、向前走,共同逐夢大灣區。

 香港坪山青年總會會長周燦明表示,將牢記初心使命,砥礪奮進,以更大熱情和責任擔當,積極為「雙區」建設和「創新坪山、未來之城」 凝心聚力,貢獻香港青年力量。

36.png

 在主旨演講環節,南嶺會長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深圳技術大學特聘教授、聚龍學院(創新創業學院)院長、坪山區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主任劉清俠,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深圳市馬洪經濟研究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郭萬達三位嘉賓,分別圍繞《故事照亮未來——與深港澳青年談創業創新》《創新引領未來與產業創新人才培養思考》《大灣區科技創新與深港澳青年發展機遇》主題作精彩分享。

 他們認為,創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不斷向科學技術廣度和深度進軍。坪山打造粵港澳合作示範區,應加強與港澳在現代服務業發展、科技創新、政務服務、服務貿易、金融市場等領域的聯通,希望深港澳青年緊抓新時代「雙區」發展重大機遇,加強創新創造,助力「創新坪山、未來之城」更高質量發展。

 在「聚力創新坪山 共建未來之城」主題圓桌沙龍環節,劉清俠,郭萬達,坪山區科技創新局副局長劉軻,市政協常委、坪山區海外聯誼會執行會長盛司潼博士,區政協委員、深圳愛生再生醫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曾憲卓博士,香港坪山青年總會副會長曾寶怡共同上台,探討如何進一步發揮深港澳青年人才的獨特優勢,同心合力服務「創新坪山、未來之城」建設,攜手為「雙區」建設匯聚起更強勁的青年能量。

 「作為一個新興發展區域,坪山在吸引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方面具有哪些獨特優勢?」「深港澳青年在創新創業方面應該更多關注那些領域,才能與坪山未來之城建設結合得更加緊密?」與會的深港澳青年紛紛就如何發揮自身優勢,融入坪山發展與專家進行探討交流。他們表示,深港澳青年要做好新時代坪山的追夢人,奮力譜寫「創新坪山、未來之城」新篇章。(記者焦家志)

責任編輯:黃鶯 【擁抱大灣區】灣區青年力量共商建設「創新坪山 未來之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