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深圳「BT峰會」11月下旬在坪山舉行

2021深圳「BT峰會」11月下旬在坪山舉行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1-03 10:39:23 來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日,記者從深圳市坪山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現場獲悉,2021深圳國際生物/生命健康產業展覽會暨深圳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創新發展大會(簡稱「BT峰會」)將於11月24日至27日在坪山區燕子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坪山區委常委、副區長葉青雲,深圳市貿促委黨組成員、一級調研員郭程軍,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波及同寫意論壇董事長助理程思奇等出席。

    在10月26日召開的坪山區第二次黨代會上,坪山明確提出,要奮力書寫「創新坪山、未來之城」新篇章,並特別強調要瞄準建設國際生物醫藥科技產業城,建成對標ICH標準的生物醫藥專業園區,推動創新藥品、智能康復輔具等加速研發和產業化,全力打造國際創新藥中心。在此背景下,舉辦此次展會和大會,是坪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的發展起點,搶抓「雙區」重大歷史機遇,生命健康產業加速度,打造生命健康產業未來之城的重要舉措。

    此次展會和大會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導,坪山區人民政府、大鵬新區管理委員會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深圳市委員會共同主辦,以「生命健康新沃土雙區發展新機遇」為主題,將以打造「國際一流的坪山生物醫藥科技產業城」為總體定位,以「全球發明、坪山轉化」的產業創新為主線,為深圳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創新示範區提供有力支撐。

41.jpg

    坪山區是深圳東部中心、深圳國家高新區核心園區和未來產業試驗區,也是深圳生物醫藥產業發展「一核多中心」中的「一核」。產業政策方面,坪山出台了一系列如《深圳市坪山區關於加快科技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深圳市坪山區製造業高質量發展資金支持措施》的產業專項扶持政策,充分保證覆蓋面和成活率,不讓好創新流失,確保好項目落地。創新載體方面,目前坪山已搭建了包括全新體制深圳醫學科學院、深圳灣實驗室生物醫藥坪山轉化中心、南方科技大學坪山生物醫藥研究院、深圳北京中醫藥大學研究院在內的一批重大創新載體平台,湧現了賽諾菲巴斯德、理邦精密等一批代表性企業,創新藥、高端醫療器械等領域正在躋身世界前沿,坪山已經名副其實成為了生物醫藥行業熱氣騰騰的「明星區」。

    亮點1:

    匯聚權威嘉賓 鑄造高端盛會

    本屆大會吸引眾多來自全球的生物醫藥界領袖和知名人物,其中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宋爾衛、王福生在內的多位國內外院士以及知名企業創始人、生物醫藥領域投資人等一批重量級嘉賓。同時大會還邀請了信立泰、康泰生物、海普瑞、華大基因、邁瑞、理邦、海王集團(全藥網)、國藥致君等眾多生物醫藥標桿企業,共同圍繞生物科技未來發展和產業前沿熱點深入研討和分享,共襄一場精彩絕倫的知識和技術、研究和應用、創新和發展的盛宴。

    亮點2:

    高端論壇薈萃 共話行業發展趨勢

    本屆生物展重點強化「以會帶展、以展促會」模式,大會採用「1+1+1+8+N」的形式舉辦(1個主論壇、1場創新領袖峰會、1場高端對話、8場平行主題論壇以及N場產業配套的專題活動)。其中特別安排了一場高端對話,定向邀請臨床新藥評估專家吳明遠、國家衛生健康委臨床醫學工程專家庫專家羅敏、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兼院長盧洪洲,以及同寫意細胞與基因治療俱樂部理事長王立群等共30位幹細胞技術、免疫治療技術、基因治療技術相關領域院士科學家、臨床研發專家、Biotech創始人、國內外設備廠商負責人、政府機構負責人,就細胞與基因治療產業現狀、未來的發展趨勢進行深度研討。

42.jpg

    8場平行主題分論壇將聚焦細胞與基因治療立法、幹細胞技術、生物技術藥物、高端醫療器械和高端智能康復輔具、醫藥合作與投資等領域,並設置了項目路演分論壇,邀請科研院校專家、企業高管、行業組織、投融資機構等參加。

    亮點3:

    多個項目簽約啟動 加速集聚創新動能

    大會期間,將有南方經濟研究所、動物資源和技術研發基地(坪山)、中國輔助技術研究所等8個項目集中簽約,並現場啟動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華南安評中心暨安領生物醫藥(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北京中醫藥大學研究院等多個創新平台以及深圳市天使投資引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與深圳灣實驗室坪山轉化中心、同寫意幹細胞技術俱樂部、高端智能康復輔具產業園多個項目集中揭牌。

    亮點4:

    舉辦招聘及投融資對接會 賦能生物醫藥產業加速發展

    展會期間將結合三大功能區的設置分別組織相應的產業交流、供求對接、人才招聘、投資對接會等系列配套活動,並開設生物醫藥高端人才招聘交流專區、國際生物醫藥投融資對接會。其中生物醫藥高端人才招聘交流專區設置生物醫藥高端人才洽談區及轄區內企業中高級人才小型招聘會,並舉辦吸引人才政策講解與國際人才高峰論壇等多種形式開展活動。國際生物醫藥投融資對接會擬邀生物醫藥領域相關投融資機構、證券機構、交易所等高管以項目路演、推介交流等多種形式加深投資機構與國際創新生物醫藥企業的互動,挖掘國際優秀項目和創新企業,實現投資機構與生物醫藥產業的優秀企業有效對接,促進項目與資本的成功匹配,帶動國際項目落戶深圳。(記者 焦家志)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深圳「BT峰會」11月下旬在坪山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