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馬來西亞進口冷藏烏賊表面驗出新冠病毒 未流出市面

馬來西亞進口冷藏烏賊表面驗出新冠病毒 未流出市面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03 20:52: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安中心今日(3日)表示,昨日傍晚接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在預防性檢測中驗出有馬來西亞進口冷藏烏賊片表面樣本及其內包裝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食安中心昨日從一批390箱(約3100公斤)由馬來西亞經海運進口的冷藏烏賊片,抽取共12個烏賊片表面樣本及包裝樣本進行檢測。化驗結果顯示,一個烏賊片表面樣本及一個內包裝樣本,對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該批烏賊片進口後一直存放於葵涌的倉庫,沒有流出市面。

    得悉檢測結果後,食安中心今日聯同衞生防護中心巡查有關倉庫,要求負責人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進口商已按食安中心指示將涉事批次的烏賊片全部銷毀。食安中心亦會加強對同類產品的檢測。

    為防範新冠病毒透過進口冷凍食品傳入,食安中心已自2020年年中開始加強預防性的檢測措施,包括在設於機場的食物檢驗辦事處,以及派員在進口商的凍房加強檢測不同國家/地區進入本港的各類冷凍食品及其包裝,至今已抽取超過2萬個食物及其包裝樣本作病毒檢測,當中只有上述樣本和今年8月曾公布的 䱽魚及包裝樣本檢測呈陽性。食安中心會繼續抽取各款進口冷凍食品及其包裝的樣本作檢測。在檢測期間,受檢食物批次會先被存倉,直至化驗完成並顯示結果為陰性才會准許推出市場銷售,確保受影響的食物不會被分發到市場出售。(网络图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馬來西亞進口冷藏烏賊表面驗出新冠病毒 未流出市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