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柏林大熊貓雙胞胎已斷奶 將擇期返回中國

柏林大熊貓雙胞胎已斷奶 將擇期返回中國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1-12 11:4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記者11日從柏林動物園獲悉,兩年前在德國出生的大熊貓雙胞胎「夢想」「夢圓」已經斷奶。柏林動物園方面目前正在與中方討論將大熊貓雙胞胎送回中國的時機。

 來自中國四川的大熊貓「嬌慶」和「夢夢」於2017年6月抵達德國,入住柏林動物園專門為其修建的大熊貓館。2019年8月31日,「夢夢」誕下了一對雄性雙胞胎「夢想」「夢圓」。今年8月31日,「夢想」「夢圓」在柏林度過了兩周歲生日,體重已從出生時的不到200克長到65公斤左右。

 如今,柏林動物園已經安排「夢夢」和雙胞胎單獨生活,不再共同起居。據園方介紹,大熊貓母親通常會在兩到四年內與其幼崽分離。不過,近來「夢想」的食欲不振,引起了動物園專家的注意。他們一開始認為,「夢想」食欲不振可能是它今年年初出現痙攣症狀後服藥造成的。但在中德兩國專家交換意見後,母乳餵養被認為是造成「夢想」食欲不振的原因。柏林自由大學動物醫學專家芭芭拉·科恩表示,蛋白質可能造成胃腸道的擾動,而當改為進食純植物後,腸道菌群更能適應這些營養物質,「因此此時將大熊貓母子分隔開,幫助它們斷奶是合乎自然規律的。」

 柏林動物園園長克尼里姆表示,最新進展表明,「夢想」「夢圓」將有可能在明年返回中國。他表示,儘管大熊貓雙胞胎返回中國的具體日期尚未確定,但柏林動物園已經在同中國的大熊貓專家展開討論,以準備好這一天的到來。(圖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趙桐曲 柏林大熊貓雙胞胎已斷奶 將擇期返回中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