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地鐵實現急救設備AED全覆蓋

廣州地鐵實現急救設備AED全覆蓋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15 14:50: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11月15日,194台AED(自動體外除顫器)設備投入使用,至此,廣州地鐵實現AED全覆蓋,進一步提升了廣州軌道交通出行應急處置能力。

 由廣東省慈善總會、廣東省藍態幸福文化公益基金會、廣東省紅十字會、廣州市紅十字會、廣州市藍態公益發展中心向廣州地鐵捐贈的194台AED(自動體外除顫器)設備,於當日正式投入使用。加上此前已配備的119台AED設備,廣州地鐵已實現AED設備全面覆蓋地鐵線網各站點。

 據廣州地鐵工作人員介紹,AED安裝的具體位置將根據車站現場實際情況確定,原則上擺放在車站控制室附近。廣州地鐵已更新官方App上AED車站的服務設施信息和相應位置,並將相關告示在車站區域和地鐵電視上發布。

 此外,地鐵線網車站AED設備設置情況將逐步納入當今主流導航地圖軟件,方便有需乘客查詢定位。

 據了解,為提升地鐵公共急救能力,保障本次AED設備順利投入使用,由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南方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等共同參與的「藍態AED急救行動」項目組的志願者們,對地鐵一線人員開展了60批次、約3000多人的人工心肺復蘇和AED使用的技能強化公益培訓。

 同時,廣州地鐵還通過地鐵電視等載體,向乘客普及急救常識和AED的性能特點,提升乘客自救互救能力。

責任編輯:朱劍明 廣州地鐵實現急救設備AED全覆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