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致敬同心抗疫祈願大眾平安 「書·經」書法抗疫展開幕

致敬同心抗疫祈願大眾平安 「書·經」書法抗疫展開幕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1-16 16:29:1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井岡山教育基金主辦的「書·經」書法抗疫展開幕禮16日假香港大會堂展廳舉行。該展覽匯聚來自本港和內地107位書法家與書法愛好者的160多件展品,他們以書法作品致敬同心抗疫、祈願大眾平安。

22.jpg

 主禮嘉賓同參展者、義工等合照。

 主辦機構井岡山教育基金主席何家渭,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大律師、香港城市大學前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前教務長何文匯教授、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等主禮。

33.jpg

 主禮嘉賓為書法展開幕剪綵。

44.png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右二)與嘉賓合影。

 容海恩:沉澱內心從容應對

55.jpg

 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大律師致辞。

 容海恩致辭時表示,書法是中國源遠流長的藝術。今次展覽以抗疫為主題,很有意義。她打比喻說,很多朋友心急通關,但心急不能解決問題,此時書法便有幫助。不如寫好一筆一畫冷靜沉澱,透過抄寫經典來吸取智慧。她指出,書法能推動社會和諧美好,展現出人格情操,期望香港的文化與藝術交流中心能建設得更好,將更多書法的好處推廣給市民。

微信图片_20211116165607.jpg

 主辦機構向主禮嘉賓鄭培凱教授(圖中)等贈送紀念品。

微信图片_20211116224845.jpg

 何文匯教授致辭。

 鄭培凱:中華書法兼容並包

 鄭培凱認為,中國書法是世界上特殊的藝術表達形式。因為漢字表意又表形,兼容並包,祖先的文字至今仍能看懂,這是中華文化堅實的基礎,亦是我們的文化底氣。它兼具實用性和藝術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現在年輕人已經對毛筆生疏,他認為該方面的訓練有待加強。

 展覽內容豐富內涵深厚

66.jpg

 該展覽吸引不少年輕人到場參觀。

 該會秘書長許之娟介紹說,今次活動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積極參與,從14歲的少年,到年近百歲的老人,還有爺孫、父子、母女共同參展的。作品形式多樣,字體包括行書、草書、隸書、篆書、楷書、鐘鼎文等,百花齊放、精彩紛呈。(記者 傅之忺 攝影 馮瀚文)

責任編輯:黃鶯 致敬同心抗疫祈願大眾平安 「書·經」書法抗疫展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