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年柬埔寨全國中考如期進行

2021年柬埔寨全國中考如期進行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1-16 18:49: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二報道,得益於青少年疫苗接種目標的完成,2021年柬埔寨全國中考於11月15日、16日如期舉行,官方稱考場井然有序,並未出現群體性感染事件。

 金邊市教育局局長韓西那烈指出,金邊市各中考考場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各考場進出口均設置酒精消毒和體溫測量點,並提前安排特殊考場以防萬一。中考第一天,全金邊參考學生近1.6萬人。

 截至目前,柬埔寨6歲至17歲兒童和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種目標已經完成,共370.9萬人接種疫苗,其中324.6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鑒於2021年至2022年新學期將於明年1月10日開學,全國中考計劃於11月15日至16日舉行。根據柬埔寨教育部規定,考生進入考場時必須接受體溫測量,如果超出37.5攝氏度,先休息5分鐘然後再次測量,恢復正常體溫即可進入考場,如依舊超過37.5攝氏度,則須在特殊考場隔離考試。

 當前,柬埔寨正在加緊實施《新冠肺炎疫情下邁向新常態生活戰略》,全面恢復開放各個經濟領域,以加速實現經濟復蘇。11月1日全柬學校全面復課,教育部門確定了今年中、高考時間。原定於12月6日舉行的全國高考,政府決定延遲至12月27日舉行。

 另悉,中國向柬埔寨捐贈的新一批新冠疫苗將於17日運抵,屆時柬埔寨首相洪森將前往金邊國際機場接收。柬埔寨衛生部國務秘書如松巴指出,中國是率先向柬埔寨捐贈新冠疫苗的國家,也是向柬埔寨供應新冠疫苗最多的國家,是柬埔寨新冠疫苗供應戰略依靠。柬埔寨新冠疫苗接種率在區域國家中相對較高與中國支持密不可分。

 (圖為柬埔寨的學生在學校排隊等待測量體溫。路透社)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年柬埔寨全國中考如期進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