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10月零售銷售增長1.7% 美股早段齊漲

10月零售銷售增長1.7% 美股早段齊漲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1-16 22:59: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時間周二(16日)晚,美股開盤漲跌不一。零售商沃爾瑪與家得寶的業績超出預期。美國10月零售銷售增長1.7%,但資料受到了高通脹的影響。美國國債收益率升至3周以來的最高水平,加重了市場對通脹上行的擔憂情緒。

 截至今晚22時40分,道指報36215.45點,漲128點(0.35%);納指報15884.31點,漲27.22點(0.17%);標指報4693.72點,報11.49點(0.25%)。

 當日,美國商務部報告稱,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的美國10月零售額增長1.7%,創3月份聯邦政府向美國家庭發放數十億美元刺激資金以來的最大漲幅。此前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該數字將增長1.5%。報告顯示,沃爾瑪和亞馬遜等美國零售商的10月銷售額錄得7個月來的最大漲幅,但高通脹也誇大了支出金額。零售銷售是消費者支出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判斷美國經濟力量的重要線索。

 扣除汽車銷售不計,美國10月零售總額增長1.4%。汽車銷售約佔零售開支總額的約五分之一。

 專家指美國通脹明年續升

 零售銷售資料表明,大多數美國人在新冠疫情期間增加儲蓄,他們有很多錢可以用於消費。對於嚴重依賴消費者支出來推動增長的美國經濟來說,這是個好消息。

 但在美國通脹壓力出現31年來最大增幅的情況下,美國人幾乎為所有東西都支付了更高的費用。而例如新車之類的商品更難買到。

 在上個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錄得三十餘年來的最大同比漲幅之後,對通脹的擔憂正在打壓市場。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全球市場策略主管Paul Christopher表示,他認為美國通脹壓力在2022年上半年還會繼續升高,之後才會逐漸降低。

 他表示:「更頑固的通脹驅動因素可能會持續存在,但我們的預測是,其影響不會超過我們預期的、暫時性通脹因素的好轉。」

 多家大型零售商財報受關注

 本周多家大型零售商的財報備受關注。零售業巨頭沃爾瑪周二宣布第三財季盈利與營收均超出預期,除燃料銷售不計的美國同店銷售額增長9.2%。該公司同時還上調了2021年業績預期,預測2021年每股收益6.40美元,先前預測範圍是6.20美元至6.35美元。

 家居用品零售商家得寶第三財季盈利超預期,營收同比增長9.8%增至368.2億美元。第三財季銷售成本為242.57億美元,同比增長9.9%。總運營支出為67.68億美元,同比增長2.5%;營業利潤為57.95億美元,同比增長19.4%。

 家得寶第三財季淨利潤41.29億美元,同比增長20.3%;攤薄後每股收益為3.92美元,同比增長23.3%,超出市場預期。

責任編輯:謝燁挺 10月零售銷售增長1.7% 美股早段齊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