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投資山西(七):山西拿出真招實招優化營商環境

投資山西(七):山西拿出真招實招優化營商環境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16 23:08:49 來源:香港商报网
    「山西的營商環境較過去有很大改觀,城市發展令人驚訝,銅鑼灣正在山西多市布局投資。」在今年的一場灣區企業家投資考察活動中,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智盛讚山西投資環境,談到與山西未來的深度合作,更是信心滿滿。
 

    成功走出「山西路徑」
 
    營商環境好不好,群眾和企業說了算。山西營商環境的良好口碑,是一系列改革舉措的成效體現,是各項改革持續推進的綜合效應。
 
    近年來,山西打出創優營商環境「組合拳」,在開發區大力推行「承諾制+標準地+全代辦」改革,為企業提供「保姆式」「一對一」服務。
 
    與此同時,山西持之以恆將優化營商環境的各項配套政策向前推進,使得省域競爭優勢不斷積累,企業投資信心不斷提振。
 
    山西對標對表國內外最先進的制度政策,以市場主體的痛點難點為發力點,持續打造高標準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走出了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山西路徑。

    催生亮眼成績單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來棲。近年來,山西全面實施准入前國民待遇和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加大外資促進力度,吸引了空氣產品、福特汽車、百度、華潤、秦淮數據等一批知名企業落戶山西,成功引入富士康手機主機、主板模組維修等一批加工貿易產業轉移項目,有137家世界500強企業在晉投資興業,利用外資穩定增長。
 
    如今的山西,營商環境為外向型經濟的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數據顯示,2020年山西省實際利用外資16.91億美元,同比增長24%。2021年1—8月,全省新註冊外商投資企業88家,同比增長66%;商務部口徑實際利用外資2.3億美元,同比增長44.3%。
 
    「我們就是要拿出真招實招,讓在山西投資興業的人,辦事情有「靠制度不靠關係」的社會氛圍,搞項目有「承諾制+標準地+全代辦」的優質服務,做前期有「一枚印章管審批」的便捷便利,跑手續有「7×24小時不打烊」的政務服務超市,對未來有「新官理舊賬」的穩定預期,讓安商親商富商在三晉大地蔚然成風。」進博會上,山西省投資促進局局長楊春權向僑台資企業代表的一番推介,讓在座客商深刻感受到,隨着營商環境的不斷升級和優化,山西「走出去」「引進來」的底氣越來越足。(王利萍)

    頂圖: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智在投資考察活動中盛讚山西投資環境
責任編輯:薛正軒 投資山西(七):山西拿出真招實招優化營商環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