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投資山西(三):山西交通發達

投資山西(三):山西交通發達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09 21:25:01 來源:香港商报网
    「以前的印象,山西離大灣區很遠,而如今,飛機、高鐵、高速等交通的大幅改善,心裏距離拉近了,大灣區企業家到山西投資的意願也大大提高。」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智在參加今年「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山西文旅考察活動」時如是說。
 

    「天塹」變「通途」
 
    山西有著「山多川少」的獨特地貌特徵,交通極不便利。新中國成立以來,經過幾代人的努力,終將「天塹」變「通途」,從航空到高鐵,從高速到國道,從省道到鄉村......交通網絡四通八達。
 
    最新資料顯示,「十三五」期間,山西省交通基礎設施完成投資2165.09億元人民幣,全省公路通車里程達到14.43萬公里,其中,96%的縣通了高速公路,95%的鄉鎮通了三級及以上的等級公路,具備條件的建制村100%實現了通硬化路。全省民航機場形成「一干六支」格局,國內通達城市76個、國際通達地區城市12個。
 
    承東啟西  連接南北
 
    如今,山西交通立體聯網、內外聯通、有機接駁,高鐵版圖上太原、大同等多個地市都在環首都2-3小時的交通圈內,航空版圖上有一半地市在環首都1小時交通圈內。常態化運行的中歐(亞)班列線路已增至10條。
 
    不僅如此,山西地處中部,憑藉承東啟西、連接南北的獨特區域優勢,80個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中,太原和大同位列其中。新公布的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中,一軸、一走廊、一通道在山西省形成一個「大」字形的布局,覆蓋了山西11個設區市,山西未來交通將更通達。(王利萍)

    頂圖:貫穿山西南北的大(同)運(城)高速公路,寓意“行大運”。
責任編輯:薛正軒 投資山西(三):山西交通發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