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助力灣區 越秀集團捐贈科大1億元

助力灣區 越秀集團捐贈科大1億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1-18 19:10:01 來源:香港商報
   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大灣區建設作為重要商業機遇,越秀集團日前再向科大捐贈1億港元。在舉辦捐贈儀式上,雙方冀加強合作,利用高校和企業雙方在產學研以及產業、投資、金融等方面的資源優勢,積極拓展粵港澳大灣區校企合作,助力大灣區發展。
中聯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廣州市南沙區、香港科技大學、越秀集團有關首長出席活動。
  
 三年累計向科大捐贈2.8億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重大工程和標誌性項目,香港科技大學(廣州)項目自2018年啟動以來就受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自2019年以來,越秀集團已連續兩年向科大捐贈1.8億港元。今年,越秀集團再捐1億港元。本次捐贈1億港元後,越秀集團已累計向科大捐贈2.8億港元,主要用於支持大學學術先導計劃和科大(廣州)項目籌建工作。越秀集團此次慷慨解囊得到香港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等的廣泛肯定。港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也對越秀集團此次的捐贈表示衷心感謝。
  
 聯手科大構建「產研學用金」合作關係
  
 越秀集團與科大一致認為戰略合作協定為校企雙方進一步開展多層次、多形式、多領域合作,實現校企資源的優化配置和有效利用,共同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拓開了新的途徑,並於2021年11月18日舉行簽約儀式。儀式現場,越秀集團董事長張招興表示,越秀集團將持續助力港科大(廣州)項目,期待項目2022年9月正式開學,重塑未來教育模式的理想與抱負早日實現。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項目效果圖。
  
 越秀集團董事長張招興表示,希望科大的強勁「外腦」能夠不斷提升集團產業科技含量,推動傳統產業改造提升,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儀式現場,越秀集團和科大商定,憑藉雙方在產業、投資、金融等方面的資源優勢,為優質科創項目提供全鏈條服務,實現創新鏈、資金鏈、服務鏈“三鏈合一”,積極推動創新與產業化項目落地。
  
 打造「港科大—越秀集團」產業基地
  
 本次合作框架協議簽約的另一亮點則是越秀集團計劃與科大探討在南沙區開展產業園區合作。在南沙慶盛打造「港科大—越秀集團產業基地」以及孵化器、加速器等科技產業園,通過「政府+企業+高校」三方的力量,雙方將進一步在平台建設、人才引進、科技創新、產業集聚、港澳青年交流等方面展開更深層次的合作。
 
責任編輯:社團部 助力灣區 越秀集團捐贈科大1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