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地港人線上座談新選制

內地港人線上座談新選制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21 00:07:18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和香港內地經貿協會昨日(20日)在京舉辦線上座談會,為內地港人介紹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的內容和相關選舉安排。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指出,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目的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期待完善選舉制度後進行的立法會選舉,是和平、理性的選舉,選出賢能之士,而不是搞事的人。

 譚耀宗通過視頻介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相關內容時指出,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遵循了以下基本原則: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確保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切實提高特區治理效能;以及保障特區永久性居民依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發言時表示,新的選舉制度建立「愛國者治港」的民主新秩序,是真正符合「一國兩制」及對香港繁榮穩定、民生福祉負責的理性民主,需要香港社會集體行動起來,以民主的公共理性為特區爭取一個人人從中受益的、正義而可持續的未來。田飛龍認為,由新的選舉制度帶來的民主文化、規則和競爭秩序的結構性變遷,本質上屬於香港民主整合的理性現象和趨勢。

 線上參會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表示,選出由愛國者組成的立法會,將有助於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他表示,特區政府正研究如何在符合防疫要求的情況下,保障已登記為選民且目前居住在內地的港人的投票權。(資料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楊眉 內地港人線上座談新選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