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健鋒冀兩地釐清觸發熔斷機制的定義及條件

林健鋒冀兩地釐清觸發熔斷機制的定義及條件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23 16:52: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3日)表示,第二次專家對接會議本周四深圳舉行,並將與內地商討設立熔斷機制。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特區政府可與內地釐清熔斷機制的細節及原則,確保通關安排循序漸進。

    林健鋒指出,早日落實通關是各界共同願望,盼望特區政府可與內地釐清熔斷機制的細節及原則,包括觸發熔斷機制的個案定義及條件,是否只限於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社區出現明確的傳播訊號,以及出現「復陽」個案的具體處理辦法。

    林健鋒說,熔斷機制及重啟機制是通關不可或缺一環,確保通關安排循序漸進,不會變成中門大開,對內地及香港疫情防控帶來額外風險。他認為,政府應繼續以「清零」為目標,按照聯防聯控原則,堅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為早日有序通關打下堅實基礎。

    林健鋒預料,通關有機會於年底前成事,初期設有配額制度,每日約1000個名額,允許有商務及恩恤需要的市民免檢疫進入大灣區。他又認為,當局的審批機制最緊要簡單、快捷、具有彈性,建議商會可以協助當局登記及審查申請個案,核實申請者是否確實有公司在內地運作,證明有實質商務需要。

責任編輯:蔣璐 林健鋒冀兩地釐清觸發熔斷機制的定義及條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