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媒:韓國總統文在寅或不會弔唁全斗煥

韓媒:韓國總統文在寅或不會弔唁全斗煥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1-23 17:03: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韓國前總統全斗煥11月23日逝世,終年90歲。全斗煥上午8點45分許在家中洗手間暈倒,據悉,當時只有妻子一人在家,全斗煥因失救死亡。

   前青瓦台秘書官閔正基表示,全斗煥留下遺言,希望死後能安葬在俯瞰朝鮮邊境的高地。閔正基曾參與撰寫全斗煥回憶錄,他說,能否按照全斗煥遺願,不是他們可以決定。因此將在遺體火化後,把骨灰放在家中。

   韓聯社引述相關人士稱,韓國總統文在寅可能不會弔唁全斗煥或者對其去世表示哀悼,青瓦台內部也對為其舉行國葬及葬於國家公墓持消極態度。

   究其原因,報道稱,由於韓國1980年爆發的「光州事件」,全斗煥軍政權鎮壓民眾運動,造成大量平民傷亡,但全斗煥未對此道歉,給遇難者遺屬帶去難以癒合的傷痛。青瓦台認為,全斗煥因涉嫌軍事叛亂罪被判刑,喪失在國家公墓安葬的資格。

   全斗煥生於1931年,曾於1980年至1988年間任韓國第11、第12屆總統。1996年,全斗煥因涉嫌軍事叛亂罪等遭起訴,一審時被判處死刑,後來減刑為無期徒刑。1997年,全斗煥得到特赦,並於1998年初獲釋。2018年,因涉嫌損害死者名譽案,其又遭起訴。2021年8月,全斗煥被診斷為患有多發性骨髓瘤,11月23日傳出其去世消息

責任編輯:鄭嬋娟 韓媒:韓國總統文在寅或不會弔唁全斗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