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聖雅各福群會與太古基金攜手建「舍區」 打造鰂魚涌海濱社區休憩空間

聖雅各福群會與太古基金攜手建「舍區」 打造鰂魚涌海濱社區休憩空間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4 19:17:2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聖雅各福群會與太古集團慈善信託基金今日(24日)公布,由基金撥款港幣1500萬元,贊助發展及營運一個位於鰂魚涌海濱的社區休憩空間「舍區」,項目預計於2022年底前竣工。是次社區休憩空間計劃亦獲發展局的「支援非政府機構善用空置政府用地」資助計劃支持,批出撥款港幣6000萬元,用以支付項目的建築工程費用。

 太古基金是次贊助為期3年,主要用作資助社區休憩空間的運作。項目將於鰂魚涌海堤街附近一幅面積約3740平方米的閒置地皮上,興建一個社區主導的活力空間,開放予公眾休憩使用。該項目已正式命名「舍區」(Quarryside),包含休憩空間屬於鰂魚涌、並為該區所建的含義。

 為慶祝項目順利開展,發展局、聖雅各福群會、太古基金及太古地產的代表昨日於社區休憩空間工程位置進行動土儀式,標誌着項目的重要里程碑。

 項目料於2022年底竣工,屆時將提供一座一層高的多用途活動中心及開放式草坪供社區人士使用,部分空間將會24小時對外開放,屆時可舉辦一連串定期活動及大型重點活動,活動主題圍繞促進港島東社區的藝術文化發展、可持續發展和創意理念,並推廣區內豐富歷史文化傳統。

 「舍區」內的多用途活動室及場地將會開放予本地社區團體及非牟利組統申請使用。空間內亦設有寵物友善配套設施,為動物愛好者與毛孩們提供另一個休憩空間。

 聖雅各福群會與太古基金攜手打造全新鰂魚涌海濱社區休憩空間「舍區」,圖為舉行動土儀式。

責任編輯:朱劍明 聖雅各福群會與太古基金攜手建「舍區」 打造鰂魚涌海濱社區休憩空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