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許正宇:電子支付已屬不可逆轉趨勢

許正宇:電子支付已屬不可逆轉趨勢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1-25 16:44: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到訪位於中西區堅尼地城的士美非路街市,視察街市內商戶及顧客使用電子支付的情況,並藉此機會呼籲市民在下月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踴躍投票。政府今年四月公布已甄選四家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協助推行消費券計劃。至九月底,四家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共新增超過330萬個消費者帳戶,而接受電子支付的商戶亦增加逾八萬個。

 走訪街市內多個商戶,了解他們及其顧客對應用電子支付的意見,例如效率、交易費和適應程度等。許正宇指出電子支付快捷便利,是零售業發展不可逆轉的趨勢,而在疫情下非接觸式付款更符合公共衞生。隨着電子支付普及化,許正宇相信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未來在競爭下會逐步降低收費,令商戶得益。

責任編輯:趙桐曲 許正宇:電子支付已屬不可逆轉趨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