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南非發現新型變種病毒 6國被英列入旅遊紅名單

南非發現新型變種病毒 6國被英列入旅遊紅名單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1-26 11:30: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當地時間11月25日發表聲明表示,目前已在南非檢測到一種新型新冠病毒變種B.1.1.529。英國衞生大臣賈維德宣布,將從當地時間26日中午起禁止來自六個非洲國家的航班,並將這些國家添加到旅遊紅色名單。

 據央視新聞報道,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代理執行董事阿德里安·普倫表示,儘管目前掌握的數據有限,但專家正在與所有監測系統合作,以了解新變種以及可能產生的潛在影響。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警告稱,檢測到的感染新變種病例和檢測呈陽性的人數都在迅速增加,尤其是在南非豪登省、西北省和林波波省。經過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和私人檢測實驗室合作進行基因組測序後,目前已在22例陽性病例中檢測到該變異毒株。

 專家表示,這種新變種引起了南非的關注,對該變種的主要擔憂是它具有大量突變。

 另據傳媒報道,消息傳出不久後,英國衞生大臣賈維德宣布,將從周五(26日)中午起禁止來自南非、博茨瓦納、納米比亞、津巴布韋、萊索托及埃斯瓦蒂尼共六個非洲國家的航班,並將這些國家添加到旅遊紅色名單。

 此外,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將於當地時間26日與世界衛生組織舉行緊急會議。

 專家認為,無論是否出現新的變種,非藥物干預的重要性保持不變,每個人都應該接種疫苗,佩戴口罩,保持手部衛生,保持社交距離。(圖源:法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南非發現新型變種病毒 6國被英列入旅遊紅名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