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陝粵特色農產品銷售合作漸入佳境

陝粵特色農產品銷售合作漸入佳境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1-27 21:14: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7日,陝粵特色農產品(廣州)宣傳推介活動在廣州市舉行。活動現場,陝西寶雞市扶風縣和廣東雲浮市新興縣等10個縣區現場簽約結對,陝粵兩省縣域農產品營銷結對縣區增至30個,實現了兩地更廣範圍、更寬領域的合作。同時進行了陝西蘋果與廣東柑橘「1+1」聯名認養產品發布,繼蘋果和荔枝後,兩地最有代表、最具影響的特色農產品,再次聯手共拓市場,兩省特色農產品銷售合作漸入佳境。
 
    冀陝粵合作向更高層次邁進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陝西省人民政府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是2021陝西—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合作活動的專題活動之一,也是持續推進陝粵農業領域合作重要內容,旨在進一步加強省際合作和開放聯動,促進陝粵區域間產業融通互補,助推兩省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和鄉村全面振興。
 
陝粵新增10個縣域農產品營銷合作結對縣區簽約儀式現場
 
    「陝西是我國陸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廣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發祥地。陝粵兩省人緣相親、合作密切,近年來依託廣交會、絲博會、農高會、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等平台,雙方在農業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走深走實。」陝西省政協副主席李冬玉表示,特別是「陝品南下、粵品北上」戰略合作,已有30個縣域結對開展農產品營銷合作,打造了省級合作農產品銷售新模式,增進了兩省人民的深情厚誼。「衷心希望以此次宣傳推介活動為契機,以農產品流通合作為切入點,進一步推動陝粵合作向更大範圍拓展、更寬領域延伸、更高層次邁進。」
 
    「粵陝兩地合作源遠流長。早在20年前,來自廣東茂名的一群創業者在陝西洛川建起廣東大院,推動廣東荔枝走進大西北,同時又將陝西蘋果運回廣東。廣東大院成為『荔枝北上,蘋果南下』的橋樑紐帶,為近年粵陝合作奠定良好基礎。」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鄭偉儀表示,廣東將繼續秉持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的理念,與陝西一道,緊密攜手推進兩省農產品產銷深度對接合作,進一步拓展合作範圍、豐富合作內容、健全合作機制,努力走出一條共建共商共贏之路。
 
    探索「七個一」農產品縣域營銷合作新模式
 
    活動現場,集中展示了陝西蘋果、獼猴桃、乳製品、茶葉、木耳、小米和廣東荔枝、鳳梨、生蠔、預製菜等產品,30個農產品縣域營銷結對合作縣還以兩兩組合的方式亮相,展銷各縣最具特色農產品。搭建了網紅直播間,開展網紅直播帶貨,促進兩省產品銷售。
 
陝西蘋果與廣東柑橘「1+1」聯名認養產品發布現場
 
    活動期間,還舉辦了粵陝合作採購商交流座談會,廣州、深圳、珠海、汕頭等地的農產品採購商與陝西農業部門、農產品生產企業面對面交流。交流座談中,採購商對陝西農產品商品化處理、衍生品開發、市場創建、品牌打造等提出了建設性建議,與生產企業進行了洽談對接,達成了多項產銷合作意向。
 
    據悉,陝西是北方農業大省,廣東是南方農業大省,農產品優勢互補性很強。2019年3月開始,兩省以「蘋果南下 荔枝北上」為契機,不斷深化兩省農業領域合作,先後舉辦了多次陝粵農產品宣傳推介和產銷對接活動,探索出了可複製、可推廣的「七個一」農產品縣域營銷合作新模式,結對合作縣達到30個,構建起了「陝品南下 粵品北上」的雙流通、雙循環通道,僅2020年兩省就簽約銷售農產品20多億元。(記者 胡秦玉)
 
頂圖:陝粵兩省官員現場代言參展產品
 
責任編輯:郭昕玥 陝粵特色農產品銷售合作漸入佳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