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僑胞僑眷及愛心人士捐助 福建永春縣僑鄉愛心食堂等啟動

有片丨僑胞僑眷及愛心人士捐助 福建永春縣僑鄉愛心食堂等啟動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1-27 21:41: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歸國61載、滿載著眾多海外華僑牽掛的僑區——福建省永春縣垵口管理區在僑胞僑眷及社會愛心人士的募捐和努力下,門樓景觀石樹立、家園建設暨愛心食堂、愛心書屋啓動儀式27日舉辦。

 為做好疫情防控,在僑區大門入口處設立體溫檢測點、查驗健康碼行程碼,並給每位來賓發放口罩。記者看到,現場擺滿由當地居民凌晨五點起來做的印尼風味小吃,歸鄉的僑眷們有力出力,有的負責後廚、有的負責迎賓,雖然沒閒著,臉上卻始終洋溢著笑容與喜悅。

 據了解,垵口管理區坐落在僑鄉永春縣湖洋鎮,這裏居住着1960年從印度尼西亞歸國的華僑們。經過61載風吹日曬,居住的房屋、建築物也隨着歸僑們日漸增長的年齡逐漸老化。本次愛心食堂修繕旨在完善當地基礎設施建設,食堂每月將提供一次集體用膳,用實際行動關愛歸僑老人,讓他們在老年生活中老有所得、老有所依。更讓遠在海外的親人確認他們的安好,感受祖國的溫暖。

微信圖片_20211127213854.jpg

 永春縣東關鎮東華社區黨委書記兼主任張文俊在致辭中表示,垵口是一個充滿人文魅力的地方,有著無以倫比的新鮮空氣,人民團結一致。他希望,垵口老人協會越辦越好,共建綠色家園。

 本次策劃統籌負責人劉立新表示,自己也是在垵口長大的孩子,作為僑眷希望借助社會力量幫助建設家鄉。除此以外,下一步也將籌建「赤子家園紀念館」。垵口老人協會會長何增雲向本次儀式付出努力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謝。

微信图片_20211127222347.jpg

 香港商報廈門記者站站長胡薇作為僑眷青年代表在致辭中表示,家鄉是在外遊子努力奮鬥時的牽掛,家鄉的發展與建設給了在外拼搏的僑眷們一個努力的方向。老一輩的歸僑們努力和拼搏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的。作為僑眷我們更應該發揮僑的優勢,建設好家鄉,加大與海外親人的交流與溝通,以小家見大家,助力國家發展大局。(記者  胡薇)

責任編輯:黃麗盈 有片丨僑胞僑眷及愛心人士捐助 福建永春縣僑鄉愛心食堂等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