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水道將於下月1日起对100米船舶實施臨時管控 為期6個月

澳門水道將於下月1日起对100米船舶實施臨時管控 為期6個月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1-28 23:03:25 來源:新华社

 新華社澳門11月28日電(記者劉剛 李寒芳)記者28日從澳門特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獲悉,為保障澳門水道的通航安全,經與廣東海事局協商,雙方同意于12月1日開始,實施長度100米以上的船舶禁止航經澳門水道的臨時管控措施,為期6個月。

 據海事及水務局介紹,澳門水道是西江流域來往港澳的水上交通要道,每日平均有400多艘船舶航經。其中,長度80米以上的船舶約佔四分之一,100米以上的船舶約佔3%。

 近年越來越多大型船舶航經澳門海域,而澳門水道部分航段較為狹窄,通航壓力與日俱增。加上澳門目前有多項海上工程,往來的工程船隻增加,澳門水道的通航環境更加複雜。

 海事及水務局表示,6個月的臨時管控期內,會同步進行保障澳門水道通航安全的調研論證,以便其後按實際需要和臨時措施的執行情況適時作出檢討。

 此外,船舶航經澳門水道仍須遵守其他管控措施,包括60米以上船舶及運載有危險品貨物的船舶,進入水道前必須以無線電通報,與前方同向航行船舶保持最少0.5海里的安全距離等。

責任編輯:程向明 澳門水道將於下月1日起对100米船舶實施臨時管控 為期6個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